BMW推出廢物回收車 全車100%都是回收材料再製

隨著人類的發展越趨蓬勃,對於地球環境的傷害就越來越大,現在全球都在朝向更環保的方向,就連汽車廠商也是如此,不只在使用的材料上盡量地更環保一些,同時也大力推動車輛報廢之後的回收流程,現在BMW則是將在慕尼黑車展上演繹品牌對於未來車輛的概念,透過100%回收的產品製作成一輛完整的汽車。
BMW未來也會運用更好的回收計劃來讓報廢車輛可以被充分再利用。(圖片來源/ BMW)
大大小小的汽車廠商現在都開始只生產電動汽車,而現在是個從汽油到電動的過渡時期,究竟什麼時候會變成全電動的世界沒人可以知道,但大家的目的就是為了減少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而對於BMW來說環保並不只是製造電動汽車而已,他們想要從更多的面向進行,讓整個汽車的生命週期都對環境更為友善,而現在i Vision Circular概念車就是一輛有遠見的汽車,秉持著「Re:think、Re:duce、Re:use、Re:cycle」四項理念,想像出2040年的汽車將會是什麼樣子。
BMW也希望可以透過電動車輛來減低碳排放。(圖片來源/ BMW)
在預告圖片當中並沒有明顯的車輛外觀或是相關細節,而是透過一個剪影呈現出未來的汽車,而這個剪影是一堆回收物品的影子,意味著未來汽車將可以100%從這些回收品中再製,從影子當中可以看得出來這輛車是個緊湊型的掀背小車,擋風玻璃與引擎蓋的曲線融為一體,有著更好的空氣力學之外,也呈現出了獨特的外形設計。
廢物回收再利用將會是未來BMW發展的重點方向。(圖片來源/ BMW)
不過相信這輛車會以電動的形式呈現,因此在車室空間的表現應該會相當不錯,但是汽車的循環經濟要實現是件非常困難的事,雖然這個想法很大膽但卻很複雜,不正確的回收方式會讓材料的品質降低,可能會無法成為汽車的原料再進行製造,而電動車的電池也存在著回收問題,或許車輛的循環經濟要成立還需要20年以上的時間才可以達到。
不只是陸地上的回收物,海洋當中也有許多廢棄物,例如漁網也將被充分拿來再利用。(圖片來源/ BMW)
而目前BMW也設定了環保目標,他們希望在2030年可以將自身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並且將汽車的碳排放量減少40%,這個目標將會透過電動汽車來達成,未來的10年內他們預計會銷售超過1,000萬輛電動汽車,同時也計畫在10年內將回收材料的使用率提高到50%,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讓我們的環境可以變得更為乾淨健康一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汽油連漲柴油降! 中油:6日起汽油漲0.2元、柴油降0.1元

下一篇

氣囊竟然可以這樣用! 賓士推出「氣囊潮衣」進軍時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