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充電樁建設竟有種族歧視? 拜登電動車計畫出現嚴重問題

美國在現任總統拜登的帶領之下,宣佈及將進入電動車時代,不只修改了2026年燃油汽車的效率標準,同時也承諾到2030年之前,電動車佔美國新車銷售量將達到40~50%,意味著在道路上將會看到更多電動汽車,不只是特斯拉而已,像是福特、通用等美國大廠都已經開始製造更多的電動車,而電動車充電的基礎建設也將會是未來幾年美國政府所發展的重點項目,但現在卻出現了大問題,根據調查顯示在黑人以及西班牙裔的社區當中,普遍在充電的設備上面較顯得不足。
福特推出的電動皮卡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圖片來源/ Ford)
在拜登的電動車計畫當中,有高達75億美金的資金將會投入在電動車充電的基礎設施上面,畢竟要讓更多消費者投向電動車的懷抱,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充電的問題,現在根據路透社的調查發現即便在電動汽車以及充電設備密度最高的加州,黑人以及西班牙裔社區的表現也不是太好,不過這也跟電動車的普及率有所關聯。
Kia也推出純電車款EV6,在純電動車時代當中搶先佈局。(圖片來源/ Kia)
因為在弱勢社區使用電動車的人並不多,因此私營的充電公司就不會在這些不具經濟規模的地點設立充電樁,他們也強調政府若是更支持這些弱勢社區的補助將有所幫助,雖然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弱勢社區的民眾申請電動車補助,意味著車口數是有上升的,但還是遠低於平均水準。
BMW iX3也是大家相當期待的純電SUV產品。(圖片來源/ BMW)
現在目前在新車銷售比例當中僅有3%是純電車款,二手車的佔比更是只有0.3%,而根據JD Power的調查顯示,如果要讓便宜的純電二手車在市場上出現還需要一段時間,加上充電基礎設施還沒有到這些弱勢社區當中,意味著電動車要成為主流依舊面臨許多挑戰,在基礎設施更完善之前,電動車只對於那些有錢人來說是實用的,對於資源較為不足的弱勢群眾依舊還是會以燃油汽車為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你的碟盤有多耐操? Youtuber水柱激射烈焰碟盤實測給你看

下一篇

Apple不只能行動支付還有電子駕照 出門沒帶證件不用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