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受損還能不能用? 網:破在這位置千萬不要

馬路上時常會出現許多異物,而不管是機車還是汽車,首當其衝的就是輪胎,相信有固定在騎車或開車的人多少有輪胎被異物刺破的經驗,通常如果不是整個輪胎嚴重破裂,都會去找輪胎行請他們將破洞補起來繼續用,但其實不是所有位置的破洞都可以修補。
網友車輛的右後胎壁,莫名出現了兩道傷痕。(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並貼上照片,他發現他的車右後胎壁處,莫名出現了兩道傷痕,而且從圖片看來輪胎上的橡膠已經有剝落,可是原PO表示輪胎才剛換兩個禮拜左右,平常又會走高速公路,想問這樣是否有安全疑慮?
時常觀察胎壓狀況,是維持行車安全的不二法門。(示意圖/TVBS)
網友看到照片後大多勸原PO還是換掉比較好,「常高速還是換吧」、「換掉啦!命只有一條啊大哥」,主要原因是因為原PO輪胎受損的位置是在胎壁,因為胎壁通常是輪胎結構中較脆弱的地方,加上若不斷漏氣造成胎壓不足,在行駛間便會因為與輪圈不斷摩擦而溫度過高,最後就會發生爆胎意外。另外如果破洞是介於輪胎壁與輪胎接地面之間的位置,也不建議進行修補。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租Huracan STO爽開卻出大事! 全車多處擦傷這下賠大了

下一篇

汽油連漲柴油降! 中油:6日起汽油漲0.2元、柴油降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