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上轉彎失敗 火車直接撞翻貨車差點造成傷亡!

平交道的事故通常都會釀成嚴重的災害,因為在平交道上火車擁有絕對路權的狀況下,大家在經過平交道的時候必須完全遵照號誌的指引,並且要注意平交道剩下多少秒數可以通過,尤其是大貨車更是如此,因為整輛車的長度較長如果再加上轉彎的幅度過大,在整體的經過時間會更難掌握,近日在美國就發生了數起火車撞貨車的意外,而其中一個是因為他運送的貨品較為特殊,超大的風力發電站扇葉就這麼被火車攔腰撞彎,所幸的是這場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到重傷。
撞擊時的力道非常大,可以看到車頭被拉扯之後明顯變形。(圖片來源/ Jon Throgmorton)
通常運送大型特殊貨物都會有隨行車輛前後戒護,一方面可以減少意外發生,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前後車輛提前知道有特別的物品正在運送途中,但如果是在平交道上就得看司機自己的技術了,在美國德州就發生了一起悲劇,不曉得是司機的技術不純熟,還是因為這次運送的貨品真的太長太大了,畢竟一個風力發電機的扇葉可能突破60公尺,跟平常運送的貨物有很大的不同,在轉彎的時候竟然卡住,接著就被火車攔腰撞上。
雖然整個車頭被撞倒,但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到重傷,是不幸中的大幸。(圖片來源/ Jon Throgmorton)
其實影片當中可以看到貨車在轉彎時似乎因為角度沒有抓得很精準所以有些卡住,看起來沒辦法順利通過平交道,他們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平交道已經響起了警示,柵欄也相繼放了下來,等到他們意識到可能來不及想要加速往前防止更大災害造成的時候,火車就高速疾駛而來,直接把扇葉給撞彎了,整個貨車頭也被拉扯到變形,但是幸運的是這次的車禍沒有任何人重傷,不過現場的災後清理相當麻煩,也造成了火車停駛好一段時間,也提醒大家通過平交道時遵守「停、看、聽」守則,千萬不要搶越或闖越平交道,否則將造成極大危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6字頭入手德國電動車有望? VW秘密武器ID.2:要你EV買起來!

下一篇

這也是Wagon? Suzuki Wagon R Smile搭配滑門別有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