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德國製造! 保時捷第一個海外組裝廠落腳馬來西亞

「保時捷」一個乘載著無數人夢想的跑車品牌,它不僅是VW福斯集團冠冕上的一顆耀眼明珠,更是全球單一部車利潤率最高的品牌之一,而且不斷增長的勢頭依舊銳不可擋。為了因應各地區激增的需求,祖文豪森Zuffenhausen決定在上海開設研發中心(R&D),好更接地氣的了解中國客戶的需求,並改進針對當地市場的產品開發,畢竟,中國可是當前保時捷品牌銷售最大單一市場。不僅如此,保時捷更希望透過一些項目佈局來強化在東南亞的影響力,他們將在馬來西亞開設工廠,打造該地區專屬的保時捷,這將是保時捷在歐洲以外的第一家生產基地。
雖然Boxster及Cayman等車型過去曾在芬蘭製造,但馬來西亞工廠卻是保時捷踏出歐洲生產第一步。(圖片來源/Porsche)
據悉,馬來西亞在地組裝的保時捷將依當地需求量身定制,並僅在馬來西亞銷售。這家工廠隸屬森那美 (Sime Darby Berhad) 集團。過去10年來,該公司一直是馬來西亞保時捷的進口商和經銷商。儘管,最初的生產銷售僅限於馬來西亞市場,但放眼中長期,馬來西亞生產製造可無限制地進入「東盟經濟共同體」(包括印尼、新加坡、泰國、文萊、越南…等)高度成長的亞洲市場,供應該地區所需,而這正是保時捷所盤算的。
由森那美工廠負責組裝的保時捷最初產銷雖僅限於馬來西亞,但這將是未來進入高度成長「東盟經濟共同體」的墊腳石。(圖片來源/Porsche)
2022年開始以CKD模式運營的馬來西亞保時捷工廠將生產那些車型還不清楚,但也可能是Macan和Cayenne等暢銷車款,不論如何清單上是不會有911的,這是保時捷不可撼動的神主牌,必須只能是德國製造。不過,該合作案不僅是保時捷跨出歐洲的一大步,更是對馬來西亞森那美工廠生產品質的一大肯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中東王儲最愛的Hellfire 6×6六輪地獄火 美汽車網紅: 這我無法度!

下一篇

Lotus敲定未來4款電動車 首秀由SUV打頭陣!預約2022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