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滴到重機毀烤漆? 有機溶劑這樣處理就沒事

去加油站加油時,加油員通常都會小心注意不要將剩餘汽油滴到顧客的車輛,但百密總有一疏,先前就有騎乘重機的民眾投訴,加油員在為他的愛車加完油後,不慎將剩餘的油滴到油箱附近烤漆,當下也未擦拭,導致愛車烤漆留下汽油流痕,氣得要向加油站索賠。

不過汽油是否真的有如此強大的侵蝕性?專家表示汽油是屬於有機溶劑的一種,若長期殘留在烤漆金油表面的話,確實是會對車漆造成傷害,但其實現在的車漆都有一層清漆保護層,只要在短時間內迅速將滴到的汽油擦拭乾淨,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汽車烤漆表面通常會有一層清漆保護層,可避免烤漆遭到不明溶劑侵蝕。(圖片來源/s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建議若發現汽油或其它有機溶劑滴到烤漆時,可以先快速用抹布將滴到的地方擦拭乾淨,而不要直接用水沖洗,因為油跟水是分離的,清潔效果反而沒有用布擦拭來得好,而如果像新聞事件中的重機車友是在多日後發現油漬,則可以先試著以打蠟的方式處理一遍,看看是否能將痕跡清除,再不行的話可能就要找專業店家進行拋光處理。
如果發現車輛有油漬等痕跡,可以試著用打蠟的方式處理看看,再不行則可以請專業美容進行拋光處理。(圖片來源/s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汽車內還有一種油品腐蝕性更勝汽油,就是煞車油,常可以看到一些競技改裝車,會在煞車油壺周圍套上很像運動護腕的部品,就是要防止在激烈操駕重踩煞車時,造成煞車油噴濺到引擎室附近的鈑金,畢竟內部鈑金可是沒有金油保護的,一但受到腐蝕會更加嚴重,而一般車輛只需注意將煞車油壺的蓋子蓋緊,基本上就能避免這種情形發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四口暢遊.快意獨行 幸福七人座家庭用車聰明選 地球黃金線 20210901 (完整版)Peugeot 5008 . Skoda Octavia Combi

下一篇

中東王儲最愛的Hellfire 6×6六輪地獄火 美汽車網紅: 這我無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