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原廠幫你顧下盤 Focus ST Edition操控表現更強悍!

雖然Focus ST的操控表現已經是有口皆碑了,不過對於性能操控迷來說,總是還有可以加強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性能車的改裝市場仍然相當蓬勃發展。不過這次Ford將目標定為超越自己,因此推出了Focus ST Edition強化版車型,主要是針對操控表現再度進行強化,希望可以帶給熱愛車開的車迷更進階的感受。
Focus ST Edition的建議售價為35,785英鎊(約合新台幣136萬元。(圖片來源/ Ford)
首先談到價格部分,Focus ST Edition的建議售價為35,785英鎊(約合新台幣136萬元),比標準版車型還要貴上2,500英鎊(約合新台幣9.5萬元)。不過這次確實帶來相當程度的改變。畢竟或許是礙於環保法規的因素,我們可能很難看到Focus RS的出現,因此把現有的Focus ST做到最強,或許也是能給性能迷一個交代。
動力方面Focus ST Edition這次仍帶來2.3升EcoBoost渦輪引擎,可以創造280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Ford)
動力方面Focus ST Edition這次仍帶來2.3升EcoBoost渦輪引擎,可以創造280匹最大馬力以及42.8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也僅需要6秒即可完成。在有了精良的渦輪引擎之後,如果再把底盤調校到更強悍的程度,那麼對於整體操控表現來說,絕對會有更正向的幫助。

因此這次Focus ST Edition升級的部分包含了懸吊系統、輕量化輪圈。而且懸吊系統還是由Ford Performance部門調校,並且搭配上KW可調避震器,讓整體減震桶反應可以更加沈穩,另外車身高度也比基本版再降低10mm,如果你想要,甚至還有20mm的降低空間。
彈簧強度也增加了50%,再換上19吋輕量化輪圈,得以讓簧下重量減輕。(圖片來源/ Ford)
彈簧強度也增加了50%,再換上19吋輕量化輪圈,得以讓簧下重量減輕,帶來更好的懸吊回饋反應。而這樣的避震器也經過了德國紐伯林北賽道的驗證,操控表現絕對有水準。話說回來,如果你有10萬元的升級預算,會選擇去外面店家改裝?還是買台原廠已經幫你改好底盤的車款?這可能沒有標準答案。但場景如果是在台灣,少了驗車時可能會遇到的種種問題,或許還是由原廠帶來可能會方便許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疫情趨緩自駕風潮再興 愛車塵封已久該如何檢查保養

下一篇

Model 3被Elantra撞進河裡 肇事駕駛跳河救出10月大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