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上市估值約800億美金 可望成為美國第二大車廠

以生產電動皮卡以及電動休旅車為主打的Rivian雖然才成立了12年的時間,現在連一項產品都還沒交到顧客手中就已經有大把現金在手,不只是汽車產業的福特大舉投資,就連亞馬遜也是大股東之一,而現在他們更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首次公開發行,分析師就預估上市之後整體公司的估值將會來到800億美金(約合新台幣2.2兆)。
預計將會在9月開始交付電動皮卡,年底前還會開始休旅車的交付。(圖片來源/ Rivian)
對於一個還沒有交付任何一輛車的汽車廠來說,價值800億美金是個多恐怖的數字,以美國的汽車廠牌排名,第一大的車廠是特斯拉,市值超過7,000億美金(約合新台幣19兆),是全球最值錢的汽車公司,再來就是GM通用汽車的726億美金(約合新台幣2兆),意味著Rivian的估值會比美國通用汽車還要更大,上市之後將會成為美國第二大的汽車大廠,而身為股東的福特其市值也才大約532億美金(約合新台幣1.4兆),如此就能理解Rivian的上市將會為市場帶來多大的影響。
產品的內裝佈局採用簡約設計。(圖片來源/ Rivian)
而Rivian作風相對低調,不像是特斯拉如此瘋狂,因此關於這次申請首次公開發行的相關細節都沒有人洩漏消息,官方針對分析師估出800億美金的價值也拒絕回應,顯然他們沒有想要透過新聞媒體來炒作股價,不過近日Rivian原廠公開表示在9月的時候將會開始交付首批車輛,但沒有說明總共會有多少數量可以交付到消費者手中。
電動底盤將可以適應品牌旗下的眾多車款。(圖片來源/ Rivian)
目前Rivian也還持續在擴張公司的產能,除了在歐洲尋找生產基地之外,也在美國德州與政府當局協商設立新工廠,這個工廠也將投入超過50億美金(約合新台幣1,394億元),在研發部分除了現有的皮卡以及休旅車之外,現在正在為亞馬遜研發送貨專用的廂型車款,因為在去年雙方已經簽訂了10萬輛電動貨車的合約,並且會在明年底前開始生產交付。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車也可以裝大廚房! 賓士Citan原廠廚房套件輕鬆享受露營生活

下一篇

什麼高級車最低調? 網推這牌:年輕人絕對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