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卡迪聯名藍寶堅尼 Joeman開箱全台唯二Diavel 1260神級重機

Lamborghini與Ducati分別在超跑、重機屆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兩個品牌也都流淌著義大利血緣的兄弟,也在最近為了Lamborghini首款油電超跑Sian,共同聯名推出全球限量630輛的Ducati Diavel 1260 Lamborghini。知名Youtuber《Joeman》也找來重機Youtuber《艾兒 Elle》一起開箱這台要價280萬,全台僅有2輛的頂級重機。
訂購Lamborghini Sian車主可以優先獲得Ducati Diavel 1260 Lamborghini訂購權。(圖片來源/ Ducati)
Ducati Diavel 1260 Lamborghini是在2020年推出,全球限量630輛,不過其中有63輛優先開放給訂購Sian的車主,Joeman表示車主也就是因為已經下訂了Sian然後就「順便」買下Diavel 1260,讓站在一旁的艾兒笑著說,「就像是買菜送蔥的概念,有錢人說買就買」
車主透露已經有重機迷開價2倍價格向他收購。(圖片來源/ 擷取自《Joeman》)
一般版本的Diavel 1260開價146.8萬,不過與Lamborghini的聯名款就要價280萬,儘管接近2倍的售價,但是Joeman提到,因為全台灣只有2輛,再加上全球雖然有630輛,但扣掉優先給Sian車主的63輛後,等於全世界重機迷要爭搶這567輛的配額,所以車主透露有台灣的重機朋友開價400、500萬跟他收購。
Diavel 1260 Lamborghini在細節做工都相當細緻。(圖片來源/ 擷取自《Joeman》)輪框、車架都用上消光金配色與Sian呼應。(圖片來源/ 擷取自《Joeman》)
Diavel 1260 Lamborghini用上Sian的官方色金蔥綠,搭載著1262c.c.雙缸動力引擎,有著159匹馬力、13.15公斤米扭力。Diavel車系已經讓Ducuti連續3度獲選紅點設計大獎,聯名款除了有金蔥綠當底色外,輪框、車架都用上消光金配色與Sian呼應。
碳纖尾雙出短管排氣管讓Joeman直呼,「太美了」。(圖片來源/ 擷取自《Joeman》)
頂尖車廠聯名款式,用料上也是完全不馬虎,包括油箱飾條、頭燈罩、前土除、後土除、進風口甚至連排氣管都是碳纖維材質,尤其是這個雙出短管排氣管讓Joeman、艾兒都讚不絕口。懸吊系統用上有著「歐老師」之稱的Ohlins,搭配上48mm Brembo卡鉗。
Diavel 1260用上240mm的輪胎讓它在直線加速能夠相當兇猛。(圖片來源/ 擷取自《Joeman》)
輪胎配置上,這台美式超級巡航車款,用上240mm的輪胎,比起一般重機的180mm寬上許多,也讓它在高速巡弋時能提供駕駛更穩定的駕馭信心。連結後輪的單搖臂則是Ducati的經典設計,當初是為了可以在賽事時快速換胎,之後也成為Ducati重要的品牌象徵之一。

Diavel 1260的坐高78公分,讓只有160公分高的艾兒表示相當親民,這也讓Joeman表示「大家都騎得起」,但艾兒笑著回答,「可是大家都買得起嗎?」。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震神器真的那麼神? 網友笑:滅火神器

下一篇

月薪22K養賓士C300 是諷刺還是真的辦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