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好料都在這! 下一代Mazda6將採用雙增壓系統

一直以來馬自達的動力都不以渦輪增壓作為主流,即便現在的市場上大多數車款都是採用利用渦輪系統來讓排氣量縮小,但卻可以維持一樣高的動力輸出,而馬自達卻依舊在自然進氣的道路上持續精進研發,所打造出來的引擎也沒讓人失望,只是排氣量大對於台灣市場來說稅金是一大硬傷,而先前就已經傳出下一代的Mazda6將會使用直列六缸引擎以及後驅系統的設計,這也讓人聯想到BMW的配置,但現在他們申請了一項新的專利,是關於雙增壓系統的配置。
Vision Coupe概念車曾被評為「最美概念車」、「年度最佳概念車」等多項獎項。(圖片來源/ Mazda)
雙增壓系統其實也不是什麼全新科技,過去也有車廠使用這樣的動力系統,只是並不常見而已,結合了渦輪增壓以及機械增壓兩者的優點,讓引擎不論在高轉或是低轉的狀況都可以擁有最好的動力輸出以及最有效率的運作,而這次的馬自達申請的專利是一具渦輪增壓系統搭配上電子增壓器在進氣通道當中,文件中表示將會在低速度的情況下啟動電子增壓系統,之後高速情況下由渦輪增壓接手管控,讓引擎可以一直處於最佳狀態。
採用直六引擎加上後驅系統的配置將會提供良好的性能體驗。(圖片來源/ Mazda)
相信這麼做將可以減少渦輪遲滯的狀況發生,雖然現在很多車廠的渦輪系統都已經非常成熟,渦輪遲滯的現象也相對更低,有的搭配上電子渦輪系統或者是雙渦輪系統也讓車輛表現更好,而馬自達這次的專利申請算是讓更多的科技注入到引擎當中,相信結合了增壓系統的配置會帶來更多性能動力上的提升,也會符合大家對於下一代Mazda6的期望,不過這輛基於Vision Coupe概念車所設計的車款還沒有確切的發表時間,只希望不要讓大家等待太久才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湯姆克魯斯氣炸!保鑣連個車都顧不住 BMW X7竟然在飯店被偷

下一篇

《頭文字D》藤原豆腐店再度開張? Toyota Corolla AE86式樣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