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貨車上燒紙錢不怕火燒車被好兄弟打劫? 業者回應:免驚有專利

農曆七月半剛過,不少家家戶戶都以祭祀過「好兄弟」,其中更有網友目睹到用小貨車改裝的移動式金爐,不過網友認為這樣在車上燒紙錢會不會有安全疑慮,並且也引來不少人謾罵這樣既危險又不環保,一不小心就在中元節上火燒車,原本想燒紙錢,反倒是整台車被「好兄弟」給帶走。不過貼文也引來業者親自回覆,表示移動式焚燒車是有通過專利技術並且經過合法改裝,不用擔心焚燒車會被「好兄弟」給盯上。
移動式金爐嚇翻一票網友,但業者表示安全無虞。(圖片來源/ 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
有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Po文,貼上移動式金爐在路邊焚燒紙錢的照片,並且註解,「台灣太神奇了,行動金紙焚燒車,很擔心其安全」貼文一出,眾多網友開起玩笑,「這是窯烤Pizza」、「行動金爐」、「還能順便烤雞」。

儘管有些搞笑留言,但也有不少人質疑移動式金爐的安全性與空汙問題,「好可怕,不會太熱引發油箱爆炸嗎?」、「車子不會爆掉嗎」、「好狂,可是好危險」、「舉凡燒金紙我都報警,X的空汙」。

不過貼文也引來業者回應,表示這樣的改裝是有專利技術申請,整車熱能有水循環系統隔熱隔煙,並且排煙也經過環保局檢驗合格。業者還十分低調表示,「懇請大家放過小小運作的公司」。
移動式金爐有通過經濟部專利局認證,不過改裝至車體上還是有違法疑慮。(圖片來源/ 經濟部專利局)
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專利文件中,的確有「移動式祭祀用品環保燒化車」的專利項目。並且根據北市監理所表示,該車輛在今年4月份有通過驗車,不過當時車體沒有金爐設備,因此無法確定該車輛是否為違法改裝還是使用可拆卸式裝置,如果為違法改裝警方將可能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第1款,處汽車所有人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並且要求重新驗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三星奧德賽Neo G9 Mini LED 曲面電競螢幕強勢登場 地球黃金線 20210826 (完整版) Odyssey Neo G9電競螢幕 . Tesla Model S

下一篇

Taycan新色少女心大噴發 續航力更強還可選遙控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