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開車時口罩都放哪裡? 網:放這最方便

台灣疫情自五月爆發以來已過了三個月,近期疫情較為趨緩,不過依照規定出門還是必須配戴口罩,獨自一人駕車時則可以將口罩拿下來,而口罩是屬於衛生用品,由其面向口鼻的那一面更是不能輕易沾染髒污灰塵,否則就會失去保護功能,因此放在哪裡也是一門學問。

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詢問,自己一個人開車時,通常都會把口罩放在哪裡?原PO自己提供他平常大概會放的地方,分別為排檔桿、方向燈雨刷ACC撥桿、中控置物盒、扶手置物盒、車門置物空間、眼鏡盒以及繼續戴在臉上,其中原PO比較偏好車門置物空間,但下雨天怕淋濕,他也提到掛在排檔桿和撥桿會稍微影響操作,不是很建議。
原PO比較偏好將口罩放在車門置物空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們的回應有搞笑也有正經的,「對折夾在遮陽板,要戴直接抽出來」、「我都塞排氣管」、「我都當眼罩遮太陽」、「避光墊下面」,還有網友表示會將口罩放在中控台上曬點太陽殺菌。不過也有網友疑惑,原PO居然沒有提到一個很方便的位置,「一個人開車直接丟副駕呀」、「這麼多選項沒有副駕也很奇妙」,原PO則在下方留言回應,因為副駕已經放了公事包。也有蠻多網友表示,還是會選擇繼續掛在臉上,避免下車時忘記。
台灣許多地方都曾出現將口罩掛在車牌上規避檢舉的案例。(圖片來源/TVBS)
也有網友搭上時事,提醒不管口罩喜歡掛在哪裡都好,不要掛在車牌上挑戰法律,根據警方調查,今年1至7月台北市已有144件因遮蔽遮牌而遭開罰的案件,事實上自疫情爆發口罩成為流行物品以來,台灣許多地方都曾出現將口罩掛在車牌前面,以避免自己因違規停車或其他違規行為而遭檢舉的民眾,警方也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道交條例第13條,「損毀、變造、塗抹車牌,使不能辨認其牌號」,可處2400元到4800元罰鍰,提醒用路人勿以身試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超夯商用車Caddy Cargo上市 82.8萬起長短軸同價首批已完售

下一篇

三星奧德賽Neo G9 Mini LED 曲面電競螢幕強勢登場 地球黃金線 20210826 (完整版) Odyssey Neo G9電競螢幕 . Tesla Model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