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推微型電動車 比五菱Mini EV更潮還有天窗

貴為電動車霸主的Tesla在全世界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中不但沒辦法稱王,擊敗他們的還是五菱宏光的微型電動車Mini EV。Tesla在中國有著Mini EV這個競爭對手,現在他們在歐洲市場要多一個對手,就是Opel將推出的微型電動車Rocks-e,不到3公尺的車長,有著75公里續航里程,使用家用插座也只要3.5小時可以充飽電。
Opel Rocks-e尺寸僅2410x1390x1520mm。(圖片來源/ Opel)
Opel Rocks-e將會採用同集團Stellantis中Citroën Ami底盤打造,車身尺吋僅2410x1390x1520mm,搭配上14吋輪圈也創造出最小迴轉直徑7.20m的靈巧動態表現,對於穿梭都會巷弄相當適合。
Rocks-e續航里程70公里,家用充電只要3.5小時可以充飽。(圖片來源/ Opel)
Rocks-e除了有著嬌小車身外,車門開啟方式也相當獨特,採用雙邊不對稱式開啟,駕駛側車門用上Rolls-Royce招牌的對開式;副駕側車門則是一般常見的開啟角度。動力方面,Rocks-e搭載6kW的電動馬達,搭配5.5kWh的電池供電,極速45km/h,續航里程為70公里,使用220V的家用插座只要3.5小時就可以將電充飽。
​​​​​​​Rocks-e內裝相當陽春,不過Opel強調可以坐進身高1.9M的乘客,並且有63升的置物空間。(圖片來源/ Opel)
Rocks-e即將在今年第三季於德國上市,也會在2022年進軍其他歐洲市場。雖然Opel還沒有透露Rocks-e的售價,但根據同宗兄弟Ami在英國的定價為6,000英鎊(約23萬新台幣),推測Rocks-e的定價不會差距太多。
​​​​​​​Rocks-e因車身尺碼及動力在歐盟被歸類為輕型車輛,14~16歲的青少年持有初階駕照就可以合法上路。(圖片來源/ Opel)
Rocks-e這樣微型電動車,除了車型輕巧適合在歐洲城市中穿梭外,車重僅471公斤,被列為輕型車輛。在歐盟的交通法規中,14~16歲的青少年考取初階AM駕照後,就可以合法駕駛輕型車輛。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M-AMG CLA黯夜版限量抵台 搭載專屬套件外型更放肆!

下一篇

非必要但用了就回不去的汽車配備 網友為這功能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