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911跟進保時捷電動化節奏 油電版Turbo車型現身測試

儘管Porsche積極推廣Taycan與Taycan Cross Turismo兩款電動車,並且預計將在明年發表電動版Macan,911車系會否電動化?Porsche官方卻一直沒有確定答案,僅表示將會堅持燃油引擎,並視電池重量問題能否解決才會有結論。不過,日前疑似植入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911 Turbo偽裝測試車再度於德國街頭現身,顯示Porsche仍然積極進行911 Hybrid的相關道路實測,911車系電動化看似已經箭在弦上。
關於911何時要電動化?Porsche一直沒有給明確答案。(圖片來源/ Porsche) 
與某部分車廠會大方地在偽裝測試車上標示「Hybrid Test Vehicle」字樣不同,這次被捕捉到的911偽裝測試車就像是一般的偽裝車,只有在後窗處覆蓋偽裝,其他包含車頭造型、車側進氣口、後保桿樣式以及車尾的主動升降式尾翼等,都與現行Typ 992世代911 Turbo相同。也就是說,這是一款套有現行991 Turbo S外殼的偽裝測試車。
偽裝測試車外觀與現行911 Turbo S相同,只是在後三角窗、側進氣口附近貼有遮蓋。(圖片來源/ TVBS)後擋風玻璃貼有標示為油電動力車型的標示貼紙。(圖片來源/ TVBS) 
由於德國法規規定,無論是電動車、Hybrid油電複合動力、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或者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等電動化車款進行道路測試時都必須在車身上貼上標示,以提醒救援人員注意,這輛車的動力系統可能帶有高壓電。這輛偽裝測試車的後擋風玻璃就貼有一張標示Hybrid複合動力的警示貼紙。
Porsche執行長曾經透露,未來Hybrid動力車型的911將是車系中最強悍的車型。(圖片來源/ TVBS) 
而且,Porsche還把後窗用上不透光黑色膠帶覆蓋,側邊進氣口下方似乎也有偽裝膠帶遮蓋,很可能代表Porsche把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電池模組安裝在引擎室與座艙之間。不過,Porsche讓911走向電動化很可能並不是只為了符合環保法規,讓911車系能夠在嚴苛的歐盟排放規定中生存,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曾經說過,油電版本的911將會是未來911車系中的性能旗艦,成為最強悍的一款車型。然而,要看到油電版本911,或許得等到Typ 992世代小改款才有可能加入。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yoxi計程車前進港都 9月底前每週享千元搭車金

下一篇

天氣熱行車紀錄器也受不了! 車停戶外疑似被曬到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