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一甩就翻車啦! 別小看沙灘對車輛的破壞力

飄移甩尾是不少駕駛想要擁有的技巧,畢竟可以控制車輛失控狀態下的行駛動態看起來非常地帥氣,當然也需要非常精良的操駕能力才可以完成漂亮的飄移演出,而要有好的飄移演出場地也非常重要,如果是在地面抓地力比較差的地方可能比較容易完成飄移,像是海邊的沙灘上,但如果是在沙灘上有水區域就非常恐怖了,近日在巴基斯坦的海邊就有人開著Toyota的Fortuner展現飄移技術,沒想到碰到有水的地方就直接翻車了,不僅耍帥不成,連車子的左半邊鈑金都毀了。
沙灘的抓地力比較弱可以讓車輛更容易完成飄移動作。(圖片來源/ Offroad club pakistan)
Toyota Fortuner是以品牌旗下相當受到歡迎的皮卡Hilux為基礎打造而成,強調著越野豪華休旅的市場定位,其中可以容納七人座的超大空間也是產品特色之一,強大的越野能力要在海灘上面行駛絕對沒有太多問題,而這次在巴基斯坦的海灘上有位駕駛相當著迷於這輛車帶來的強大魅力,左右搖擺著車身享受著車輛在失控邊緣的快感,看起來其實還算是游刃有餘,但錯就錯在他開的太靠近水邊了,結果車子就毫不留情地直接翻了過去。
如果行駛到有水的地方抓地力會有很大的改變,很容易造成翻車。(圖片來源/ Offroad club pakistan)
就算沒有開車到海邊玩過,大家肯定也有親身到沙灘玩耍的經驗,要知道沙灘在有水淹沒跟沒有水乾枯的狀態下會有截然不同的特性,原本鬆軟的沙地一碰到水就會變得非常堅硬,看得出來這輛車在向左飄移的時候輪胎扎實地陷入了堅硬的潮濕沙地當中,因此高重心的SUV就這麼翻了過去,在經過其他車輛的救援扶正之後,也可以看到輪胎已經完全脫落,當時輪胎所承受的側向G力非常地大,而這個意外並沒有造成太嚴重的人員傷亡,也提醒我們如果想要耍帥的話也要注意場地的狀況,尤其這種地面有著截然不同的特性時更是要注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薑還是老的辣? 老A-Class這點竟然略勝新S-Class

下一篇

二代Honda NSX步入尾聲 不過第三代可能會變成純電跑車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