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最完美世代Golf旅行車 美型科技與機能一次滿足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林先本 / 美編 陳建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1:59

過去談到旅行車往往容易變成男人們「孤芳自賞」,是一種男生之間「自High」的話題。身旁的女生朋友看到旅行車,不是皺起眉頭,就是劈頭說出「我不喜歡旅行車!」然而,眼前的新世代Golf Variant,或許有機會扭轉她們的印象。

更多新聞:Golf R掀背與旅行車同步導入 195.8萬起預售啟動預計明年初交車

 
更多新聞:94.8萬起8代Golf成最貴世代 全車系漲幅3萬起跳
更多新聞:【黃金試車組】史上最貴Golf? 品牌科技全上身8代漲價有理?

因為注重機能關係,旅行車的外觀比例會被相對放大,讓人有股車子很大、很長的錯覺。
 
之所以會讓她們對於旅行車有著不好的印象,有一大部分來自於整體外形比例。相較於車身拉高、加厚的SUV,旅行車高度仍維持與一般房車相同,但是為了提升行李廂空間往往會加長C柱之後的車身並且向上抬高,導致旅行車在整體車身比例上顯得更長。或許整體車長數字並沒有真的增加太多,卻總會讓人有種「這車真長!」的錯覺。
隨著工藝技術進步與設計思維改變,旅行車外型也愈來愈流暢。
 
不過,隨著設計思維以及工藝技術進步,新一代Golf Variant已經能夠大幅度消除這樣的印象。車身前半段基本仍維持與8代Golf相同,有著結合燈眉以及U字形晝行燈的全LED頭燈,搭配整合LED光條的橫柵水箱護罩,以及下方造型類似貓科動物鬍鬚的前保桿裝飾等,一方面符合Volkswagen品牌新一代家族設計語彙以及科技感,另一方面則是透過水平走向的線條,創造較為廣闊的視覺效果,能夠拉寬整體線條比例,除了氣派,也平衡加上車頂架、長出一節尾廂之後的車身線條變化。

 
頭燈造型相當漂亮,還有延伸到水箱護罩內的LED燈條,可惜並未配備Matrix LED頭燈。
 
再搭配上仿效Golf旅行車的的寬厚D柱造型,還有帶有幾分斜背感的D柱角度,再加上18吋鋁合金輪圈以及IQ.Light LED尾燈內部精緻的導光是燈組等,整體來說有著相當不錯的視覺感受,不管是整體比例還是細節的精緻度,都有不錯的演出。只可惜,因為原廠策略的關係,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並沒有成為標準配備,無論是Golf掀背、Golf Variant旅行車或者Golf GTI性能鋼砲都是如此。
車尾的導光燈組相當細緻漂亮。
 
在有了可以說服另一半的外型之內,旅行車最迷人的,還是整體行李廂空間機能。新一代Golf Variant車長從前帶的4,567mm增加為4,636mm,車高也從1,485mm提升為1,498mm,搭配上從2,620mm成長為2,669mm的軸距,雖然車寬從1,799mm些微縮小成1,789mm,整體來說空間機能還是有相對成長。光是5人坐滿載狀態下的基礎行李廂空間就有611公升,比改款前增加6公升之多,配上整合有快速倒裝置的6/4分離傾倒後座椅背,可以擴充至1,642公升之譜,更是較前代多出22公升,大概是一個長43公分、寬28公分、厚度達17公分的後背包大小,外出可以再多帶上一個媽媽包。
基礎行李廂容積為611公升,後座椅背傾倒之後能擴充至1,642公升之譜。
 
而且,由於旅行車車頂向後延伸的關係,整個後座的頭部壓迫感可以更近一步被消除。搭配上Golf車系本身就偏向於方正的後窗輪廓,就算沒有配備全景天窗,Golf Variant的後座表現還是相當不錯。不僅如此,即使今天這台是Golf Variant車系當中的入門車型——280 eTSI Style,依然標配有三區恆溫空調,可見在Golf Variant車系配備營造上,Volkswagen Taiwan更重視的是後座乘客需要,包含兒童安全座椅上的小朋友以及照顧著他們的媽媽。
旅行車有著後座空間更為寬敞的優勢,同時Golf Variant全車系都標配三區恆溫空調。
 
除了旅行車「必備」的空間機能,隨著Golf車系全面換裝MQB Evo平台,Golf Variant也同步迎接科技配備升級。全面標配觸控式頭燈開關、10.25吋全數位虛擬儀錶板、中控台10.1吋觸控螢幕、數位觸控列,還有中控台觸控式快捷鍵等都是標準配備。就連車頂上的車室燈開關也是觸控面板,搭配上線傳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迷你排檔桿等等,也都可以幫助整體科技質感升級。
數位化科技座艙是新世代Golf家族的特色之一。
 
不過,全面觸控化的操作介面,如果沒有配合上觸覺或者聽覺回饋,實際使用上就必須把目光從路面上移開,被迫使用「視覺」確認。以往旋鈕、按鍵式操作方法不用特地轉頭查看就能使用,會是較為便利的操作方法。而且,對於習慣做水晶指甲的女性買家來說,全面觸控化也會帶來一定程度的操作不便,尤其是10.1吋螢幕下方的數位觸控列,本身的靈敏度就相對較差,如果車主是配戴有水晶指甲的女生更是容易造成困擾。
10.25吋全數位儀錶板為標準配備。
中控台10.1吋觸控螢幕下方為控制空調與音量的整合式觸控列。
 
只是,如果純就整體視覺感受來說。全面數位化、觸控化的座艙鋪陳確實相當炫目。
 
動力則與先前試駕過的Golf 280 eTSI R-Line車型相同,都是以整合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1.5 TSI直列4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具有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搭配上整合在皮帶盤中的啟動馬達發電機還有副駕駛座下方的48V鋰電池,再加上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營造具有0-100km/h加速8.7秒、極速224km/h的性能表現。而且,還可以繳出18.2km/L平均油耗,幾乎來到與柴油動力接近的節能表現。
 
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的1.5 TSI引擎整合有48V Mild-Hybrid清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標配線傳控制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受惠於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在低速起步時,整合在皮帶盤內的啟動馬達發電機能夠扮演輔助動力輸出的角色,更快地讓引擎轉速來到扭力輸出的甜蜜點。就好像騎腳踏車起步時有個人在後面推上一把,多一個力量抵抗輪胎的最大靜摩擦力,可以降低引擎負擔也能更省力的起步。所帶來的效果,不只是有更輕快的起步反應,也能夠同時提升油耗表現。配合上熄火滑行系統,還有1.5 TSI引擎的AC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還可以省下更多錢買奶粉與尿布。
透過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以帶來更輕盈的加速感受。
Golf Variant 280 eTSI Style懸吊配置偏向於舒適,可以更「善待」後座乘客。
 
而且,以往上車發動後第一個就關掉的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在整合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之後運作也更為細膩,可以把引擎再啟動時候震動減緩到不會令人感到不適的程度。搭配MQB模組化平台家族本身就具備的高剛性底盤,以及路感明確又不失舒適度的懸吊設定,雖然過彎時的側傾稍大,但是為了給予老婆與小孩更具有質感的行路舒適性,確實是可以被犧牲的一環。畢竟「Happy Wife. Happy Life!」唯有另一半開心,生活才會開心!
新一代Golf Variant可說是進化至最完美的一代Golf旅行車,也能打配女孩子對於旅行車的印象。
Golf Variant 280 eTSI Style基礎規格表。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新一代Golf Variant 280 eTSI Style面面俱到的表現,配上121.8萬元建議售價,確實可以算是最完美世代Golf旅行車。不過,當老婆重返前座之後,因為裝設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鋰電池而無法標配的副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或許是其中相對不完美的所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Golf#Golf Variant#48V Mild-Hybrid#輕油電#旅行車#Volkswagen#Volkswagen Variant#凱樂#Wag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924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