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值30萬老車修理要10萬 老爸愛車如何整理險釀家庭革命

車子隨著使用的年限越長,不論是再怎麼堅固耐用的車款,多少都會有零件或消耗品損壞需要維修或更換,加上一般非特殊限量車款,基本上一定是車齡越老殘值越低,如果一輛現有殘值約30萬左右的車,花多少錢修復是可接受範圍?可能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爸爸有一台Volkswagen T5的八人座商旅車,某天全家開車出遊的時候突然聽到車子有奇怪的聲音,本來以為是風扇故障,結果最後進廠檢修發現是變速箱壞掉,粗估維修費約10萬元左右,可是這台車目前殘值大約只剩30萬元。原po表示這輛車一直都有在原廠保養,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出現小問題,儀錶板也常常亮燈,先前爸爸已經因為堅持把所有問題修好花了約10萬元,家裡卻對這輛車的想法不太一樣,導致已經鬧了不少矛盾,她希望網友給些建議,可以讓家裡少一點糾紛。
女網友家裡的Volkswagen T5的八人座商旅車,某天全家開車出遊的時候突然聽到車子有奇怪的聲音,本來以為是風扇故障,結果最後進廠檢修發現是變速箱壞掉,粗估維修費約10萬元左右。(圖片來源/TVBS)
不少網友都勸原PO父親把車賣掉,「感覺就是這車型的通病,換車比較好,至少現在還有30」、「如果家裡人數不用用到那麼多座位的,建議賣掉換其他2手車比較好」、「副廠先修到堪用,然後賣掉」,熟悉歐洲車的網友們留言表示,歐洲車確實到了一個年限後會開始有許多大小毛病出現,「五年甚至十年以上歐洲車,就是口袋開始破洞的時候」、「00-10年的歐洲車很多都有各種各樣環保材料的問題,至於福斯的話一直小問題都不少,變速箱壞了實在是不太走運」,也有網友認為,原PO父親問到的變速箱價格應該是原廠維修的價格,若到外廠詢問也許價錢會不一樣。
對有些人來說,車子從來都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人生的重要夥伴。(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一台車花多少費用維修才值得,或著是否依殘值來計算,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也會隨著每個人能夠花在車輛上的預算而有所不同,甚至對有些人來說,車子從來都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人生的重要夥伴。但最重要的是,如果還有意要讓愛車繼續奔馳,與安全性相關的零件耗材一定要完整檢察維修,以確保自己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真土豪直接買車廠! 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入主Pagani超跑品牌

下一篇

安全帽加裝行車紀錄器開罰500? 標準檢驗局:非固定式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