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龐德的DB5消失了20年! 現在竟要價7億台幣

007系列電影大家肯定都看過,這個從1962年開始的英國諜報電影,當時由知名影星史恩·康納萊主演,電影當中男主角詹姆士·龐德除了有著精湛的間諜技巧之外,香車美人也總是離不開他的身邊,因此也讓電影當中的英國超跑品牌Aston Martin的名聲又更為響亮,而在1964年007系列電影第三集《007:金手指》當中出現的DB5在1997年之後就不見蹤影,現在這輛車的價值超過了7億台幣,而專家預測這輛車很可能就在杜拜的某個收藏家手裡。
Aston Martin DB5總生產量不到900輛。(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這輛特殊的DB5底盤編號為DP/216/1,在這輛車上裝載了許多電影拍攝需要使用的道具,像是彈出式的機槍、噴油器、煙霧裝置…等,特殊的身份讓這輛車被小偷覬覦,而即便不是這輛特殊的電影用車,其實DB5總共也才生產了不到900輛,電影車特殊的身份想必會讓車價更加高昂,專家預計這輛車將會有超過2,500萬美金的價值,折合台幣約7億元,而且這個數字還可能會更高,但前提是要找到這輛車才行。
當時為了電影拍攝特製了一輛底盤編號為DP/216/1的DB5,現在依舊下落不明。(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因為這輛車最後在公開場合上出現是在1986年於蘇富比拍賣會上被收藏家以25萬美金購買下來,並且放在佛羅里達某個機場的機庫當中,而在1997年6月的一個晚上被小偷整輛車直接偷走,從此展開了失竊調查行動,但時至今日都還沒有找到這輛車,調查的人員認為這輛車很可能在中東的某個富豪手裡,但隨後又否認的這個消息,至今依舊還是找不到。
作為龐德的座駕,車上有許多機關,像是圖中的尾燈可以噴出油讓後方的車輛打滑。(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不過也有一些專家認為這輛車永遠找不到了,因為很可能已經被小偷直接銷毀,畢竟如果這輛車的討論熱度越來越高,會讓小偷更加驚慌失措,但一輛價值7億台幣的車應該任誰都沒辦法輕易摧毀掉,現在Art Recovery International追查被盜藝術品的公司開出了10萬美金以上的獎勵給提供線索的人,不過就算這輛車真的還存在,應該也沒有這麼容易就可以看到,可能在某個富豪莊園當中的私人收藏品倉庫當中,期望這輛車在某個時候可以重見天日也讓我們這些車迷一飽眼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愛馬仕竟然也有賣車! 精品價格讓人傻眼

下一篇

BMW iX5 Hydrogen將在慕尼黑車展中亮相 展示氫燃料技術研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