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車子可以幫你付錢 這才叫真正的「行動」支付

行動支付指的是使用行動裝置來付錢,智慧型手機就是最常使用的行動支付設備。不過現在車廠對此似乎也感到了一些些眼紅,打算推出真正意義上的「行動支付」,不僅能付錢,還真的會行動。簡單來說,就是未來車子不僅可以開,還能幫你付錢,加油或買得來速甚至都不需要拿手機取錢包了,車子開過去就能完成付款,多方便。
雖然退出個人市場,但Blackberry依舊活躍於其他產業,Jaguar以及Land Rover多款新車就使用該公司打造的平台。(圖片來源/ Jaguar)
早在iOS和Android統治行動裝置以前,Blackberry也曾有過一段輝煌時光,只不過好景不長,跟不上時代演進速度,最後只好緩緩消失於消費者手中。雖然退出個人消費市場,但Blackberry依舊還是活躍於通訊以及安全軟體領域上。最近該公司就針對汽車工業,推出了名為QNX的平台,並提供Jaguar Land Rover最新的Pivi Pro系統使用,搭載於F-Pace、Range Rover Velar等新車上。
雖然GM的Marketplace使用方式和大家所熟悉的行動支付不太一樣,但某種程度也算車內支付手段。(圖片來源/ Jaguar)
現在Blackberry更進一步研發全新車內支付服務,能將汽車變成行動支付錢包。這個計畫是Blackberry和Car IQ無接觸支付系統的合作項目,駕駛不需要攜帶任何額外工具,即便哪天忘記帶錢包跟手機,只要汽車能開過去的地方就可以付錢。

使用這套系統的每輛車都會擁有專屬數位帳戶,透過網路安全連線至銀行支付網路,就能夠匿名付款。像是油資、保險,甚至是保養或得來速購餐,都可以使用汽車支付處理。目前GM的Marketplace和Stellantis的Uconnect Market也是相似服務,都能讓使用者以最簡便的方式付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韓國新車廠KM誕生? 原來是Kia新logo

下一篇

eMoving首款換電型電動機車曝光 EZ1預售價3.79萬起8/23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