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來搞「鬼切」害人自撞 罰單、賠償一個都別想跑

農曆7月是俗稱的鬼月,不只要避免在此時跑去遊山玩水,連在馬路上也要小心「鬼切」車輛嗎?台中一起自撞車禍,透過行車紀錄器還原現場畫面後,才發現是因為旁車違規切換車道才導致駕駛失控自撞,訊後鬼切駕駛也遭開罰2張罰單,還差點吞下肇事逃逸的罪名。
灰色轎車鬼切導致白色SUV失控自撞。(圖片來源/ TVBS)
事發地在台中省道台74線快速道路,一輛白色Honda CR-V行駛在中線道,突然往右偏失控後往左側護欄撞上去,整個車頭都撞開了花。在沒有碰撞的情況下,會這樣失控自撞,主要原因就是,原本行駛在內車道的灰色轎車,試圖橫跨兩個車道下匝道,才因此造成這起自撞車禍。
造成白車自撞後,灰色還跨越槽化線下匝道。(圖片來源/ TVBS)
根據後方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看到灰色轎車先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4款,未依規定變換車道,將處以3,0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接著灰色轎車又違規跨越槽化線下匝道,同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12款同樣處以3,0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

灰色轎車駕駛短時間內2度違規,造成白色SUV車自撞,因此白車也將向他求償車輛毀損金額。除了違規變化車道的罰單外,當時灰色轎車駕駛肇事後直接離開現場,雖然因為車禍中並沒有人員傷亡,無法以《刑法》第185條之4的肇事逃逸罪法辦,但還是得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處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並且吊扣駕照一至三個月。
當遇上到鬼切車輛,急打方向盤很可能導致車輛失控造成更嚴重的傷害。(示意圖/ 圖片來源/ TVBS)
馬路如虎口,像是這樣的鬼切車輛根本防不勝防,因此除了隨時關心左右車道的動向外,當行經匝道時,更要提高警覺,如果真的面對鬼切車輛強行切換車道,應保持冷靜,放慢車速,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緊張急轉方向盤,以免造成車輛失控,導致更嚴重的車禍。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兼具實用與外型 跨界休旅改裝升級殺氣十足 地球黃金線 20210817 (完整版) Toyota Hilux . Suzuki Jimny

下一篇

誰是直線加速賽之王? Rimac Nevera寫400公尺加速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