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借車超容易! 手機就是鑰匙透過訊息就可以直接開鎖發動

許多人都知道Apple現在正在研發自己的電動車輛,雖然官方並沒有在正式場合當中承認過這項消息,但是從他們許多的研發腳步來看,Apple Car的出現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現在根據他們提交的最新專利申請來看,他們針對了車輛鑰匙的部分特別著墨,畢竟身為科技大廠的他們不會讓傳統的實體鑰匙在蘋果的產品線當中出現,除了藉由手機當作鑰匙之外,更讓借車這個行為變得超級容易,只要傳送個訊息就可以讓朋友開你的車。
不只是透過iPhone可以解鎖,使用Apple Watch也可以。(圖片來源/ Apple )
其實把手機當作車輛鑰匙並不是什麼很特別的設計,過去我們已經在BMW的車上可以看到這樣的應用,當然如果是Apple自己的車輛搭配上自家的手機相容性會更好,也會有更多的功能可以使用,這次的專利是Apple最新的想發「Friend key sharing」,理所當然的是透過了iPhone作為媒介,如果你要將你的Apple Car借給朋友駕駛的話,你只需要傳遞借用的訊息給你朋友,那麼他將會擁有一次性的車輛使用權利。
專利申請當中可以看到未來的借車模式將會更簡單,而且數據保護也相當安全。(圖片來源/ 美國專利局)
而使用者會害怕車輛或是個人的秘密數據被第三方控制,因此Apple特別針對這個地方作出資料管理的加強,也是因為如此Apple Car並不會使用密碼輸入的方式與他人共享,透過雲端的控制中心將一次性的訪問指令傳送到手機上,而這一次使用完之後他們就不能再使用車輛,對於借車這件事或者是共享一輛汽車來說這樣再方便不過了,但現在這套功能還只是一項專利申請,究竟會不會使用在Apple Car上面還是個未知數,而且目前關於Apple Car的發表時間也是個問號,據了解最快也要到2025年才有機會看到這輛車的出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里程焦慮掰掰 Boulder露營拖車也是你的EV行動電源!

下一篇

每28秒就賣一台! Toyota Corolla銷售成績嚇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