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路考突遇「加考題」 教練也嘆:怎麼會這樣

疫情暫時趨緩,全台自7/27降級至二級警戒,迎來微解封,其中駕訓班也因為容納人數放寬,許多學生紛紛趁著暑假尾聲報名練車,希望能如期拿到駕照。而考駕照的各項目中,對新手來說最困難的應該就屬路考了,但如果當練習時都已經準備萬全,等到路考當天卻像這位女網友一樣遇到「臨時加考題」的狀況,想必會讓人覺得人生好難。
女網友表示,自己在考試前已經練習多次,正式路考前教練也提醒施工路段注意事項,沒想到輪到原po上場時又有新的「關卡」出現。(示意圖。圖片來源/ TVBS)
一名女網友在Dcard汽機車板發文,自己在考前已經上路過四次,教練都沒有說有什麼大問題,正以為可以開心的拿到駕照時,居然遇到了考試路段施工,而且這施工道路還在路考期間再度增設「障礙」。原本正式路考前教練已經提醒當天道路施工,原po也記起來,第一個迴轉之後的道路在施工,要調整迴轉後的車道至施工區旁邊,不要撞到施工車,沒想到就在輪到她上場時,迴轉道之前的地方被臨時多放了三角錐,考官當下也表示:「怎麼會這樣?」雖然有點驚訝,但原po心想這是在考驗臨場反應,依舊鼓起勇氣前進,可惜就在她成功避掉新的三角錐迴轉之後,一時太放鬆,擦到了另一個施工區放在線上靠外側的三角錐的底座,雖然三角錐沒有倒下來,但是聲音太大,教練說沒辦法錄到音了要請她下車,原po的第一次路考就這樣劃下句點。
台灣汽車駕照考試近年來增設路考項目,有效提升學員拿到駕照後正式上路時的銜接性。(示意圖。圖片來源/ TVBS)
曲折離奇的過程也讓網友留言安慰她:「沒事沒事下次一定過,只能說你這次怎麼那麼慘」,還有網友鼓勵她並給出實質建議:「壓到三角錐代表方向盤打太快哦!慢慢回就好,再小的車多少都有內輪差。我開聯結車遇到施工三角錐後輪都有機率壓扁了」、「目標物(三角錐) 過後照鏡在開始轉,才不會讓後輪壓倒」。

文末原po虛心地檢討自己,也提醒正在練習路考的人,路上練習有問題就問,有想到的特殊狀況趕快問教練,發生了才學真的會有點反應不過來,同時還整理了幾個重點建議;一、目光儘量放遠,看到前面在施工可以提早切換車道,也比較有時間臨場反應; 二、重點安全項目都熟練以後,要注意開車穩定度,不要習慣貼線開,盡量將車子調整在車道的中間;三、不用太害怕,在一般道路時速 40km/h很普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斑馬線人孔蓋沒對齊強迫症發作! 專業網友揭原因

下一篇

跑計程車該買哪台? 網友最推的不是神A而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