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燈比造型更重要! 各大車廠越來越重視燈具設計

每個汽車廠牌在外型上都會有著自己獨特的地方,而這些特色往往變成我們辨認的最主要依據,不過現在的汽車設計師們更將重點放在了燈具的配置當中,跟過往的傳統鹵素燈泡或者是HID大燈不同,LED燈具的盛行讓這些設計師天馬行空的想法都可以成為真實,甚至還可以藉由投影的方式來讓光影有更多的變化,對於現在的汽車來說造型設計的如何可能不是最重要的,因為燈具才是第一個吸引到消費者目光的地方。
Hyundai新車款的設計都將燈具結合水箱護罩,讓車頭看起來更有一體性。(圖片來源/ Hyundai)
Hyundai的設計經理Brad Arnold曾經在一次的訪問中提到:「燈光現在是一種身份」,對於很多人來說一看到頭尾燈的設計馬上就可以辨認出這是哪輛車,Hyundai更將前方的水箱護罩與日行燈還有頭燈相結合,當燈光關閉的時候車頭看起來相當整潔一體,而打開時又可以創造出辨識度極高的特別效果,同時也講到了像是電動汽車並不需要水箱護罩,在燈光設計方面又可以有更多不同的想像空間。
電動悍馬在車頭採用貫穿式的日行燈,相當具有氣勢。(圖片來源/ Hummer)
就像是今年才發表的電動悍馬,橫置在車頭的燈光設計彰顯了霸氣風格,有著與過去的悍馬車相同的震撼效果,但是在燈光的配置下又展現出了電動科技感受。另外福特的電動F-150也是像悍馬車一樣,寬大的車頭採用貫穿式日行燈設計,從遠方就可以馬上注意到這輛車的存在,不過說到燈光的設計,我想大家第一時間還是會想到的是Audi。
Audi身為燈具設計的佼佼者,現在e-tron車上的頭燈還有動畫顯示。(圖片來源/ Audi)我們經常開玩笑說Audi是燈具設計大廠,只是剛好也會做汽車而已,由此可見他們的燈具設計有多麼厲害,其中家族化的風格特色更是難以錯認的品牌象徵,現在更在e-tron的頭燈當中加入了投影動畫的技術,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出現,而隨著燈具開發更為進步,也挑戰著這些汽車設計師們的功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限量40輛要價1.3億! Bugatti Bolide量產版詮釋頂級超跑的極致

下一篇

斑馬線人孔蓋沒對齊強迫症發作! 專業網友揭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