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40輛要價1.3億! Bugatti Bolide量產版詮釋頂級超跑的極致

Bugatti Chiron其實已經有許多衍生的產品出現,但沒有一款像這輛Bolide如此狂野,當時概念車型搭配上賽車專屬的110 Octane Racing燃油擁有1,825匹最大馬力,高達500km/h的極速演出令人瞠目結舌,而這次他們更直接發表了Bolide的量產版本,雖然在許多國家還是沒辦法掛牌在一般道路駕駛,但是將會有40名幸運兒可以擁有這輛車,並且在賽道上盡情奔馳。
車高只有99.5公分,整輛車充滿了戰鬥氣息。(圖片來源/ Bugatti)
Bolide同樣使用著W16四渦輪增壓引擎,在搭配上一般的98無鉛汽油擁有高達1,60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163.3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大量使用輕量化的材質打造,讓整輛車的車重來到驚人的1,450公斤,搭配上強大的空力套件輔助,相信在賽道上的表現將會非常出色,但是這些訂購的車主們可能沒辦法這麼快享有這輛車的快感,因為原廠預計Bolide需要三年的時間來打造,因此最快要到2024年之後才有機會可以交車。
內裝也充滿極致性能氛圍,所有的設計都是為了賽道而生。(圖片來源/ Bugatti)
而這輛車的售價高達40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1.3億元,這個價錢除了車輛本身之外,還包含了自動滅火系統以及HANS頭頸部固定裝置,另外原廠還特別安排免費的賽道日讓車主體驗這輛車的魅力,對於一輛不能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的車輛來說這個價錢實在有些昂貴,但如果對比Centodieci高達800萬歐元的售價(折合台幣約2.6億元),Bolide只需要一半而已,不過前者的數量更少,全球只有10個幸運兒可以購買到那輛特殊車款,據悉西班牙足球明星C羅也是Centodieci的車主之一。
極致的空力套件設計為的就是在賽道有更強悍的表現。(圖片來源/ Bugatti)
先前的概念車款在原廠的測試之下百公里加速為2.17秒,更瘋狂的是0-300km/h的加速竟然只要花費7.7秒就可以達成,雖然目前市售版的相關數據尚未公布,但肯定一樣會有非常驚人的表現,相信到時候市售版交車之前原廠還會有更多的測試,應該也會在紐伯林賽道上測試圈速,非常有希望突破最速量產車的成績,也希望台灣有車主買到這輛車,可以讓我們親眼看看這輛車的極致設計。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造成失業? 全球60萬勞工將受到衝擊!

下一篇

日行燈比造型更重要! 各大車廠越來越重視燈具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