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GPS也可以定位! 亞馬遜為自動駕駛申請專利曝光

現在我們使用導航系統多半都要利用GPS來進行定位,但如果沒有在衛星可以接收到訊號的地方,或者是訊號不良的時候就會讓定位失準,而這對於未來的自動駕駛將會是一大隱憂,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公司在這個領域進行開發,當然身為科技業的巨擘,Amazon亞馬遜也想要在這條道路上領先,近日他們申請了一項關於定位的專利,透過新的技術將可以不利用GPS就完成定位的功能,而這項技術將會適用於所有的自動駕駛汽車當中。
全新的專利透過影像辨識來定位車輛,判斷甚至會比GPS還要精準。(圖片來源/ 美國專利局)
這項技術是透過圖像辨識來判斷汽車位置,也就是利用汽車上面諸多的攝影鏡頭將車輛周遭的環境進行拍攝,透過電腦的比對之後可以精準判斷出車輛位在哪個位置,根據他們的解釋利用這樣的方法將會比我們現在使用的GPS定位系統還要更精準,而且不像GPS有時候會無法偵測,但這項技術必須要有龐大的資料庫支援,加上道路隨時都在改變,意味著必須要有更多的人力投入在這項技術當中,不過對於亞馬遜來說這是必須要做的事。
亞馬遜一直以來也都在研發如何用更快速且自動化的方式來遞送貨物。(圖片來源/ Amazon)
因為亞馬遜已經在自動駕駛汽車上面投入的非常多的資金,這不是因為他們想要進入汽車製造這個產業當中,而是因為如果有了自動駕駛,那麼他們的運輸服務將會有非常大的變化,透過自動駕駛可以將包裹運送到任何一個汽車可以到達的地方,同時還可以不用考量人力成本以及他們的工時問題,但現在這套技術還在申請專利的階段,如果真的要實現可能也要花上數年的時間,不過現在自動駕駛汽車也還沒做好準備,希望當自駕汽車來臨的時候,亞馬遜的這套技術也已經純熟可以使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前驅傳奇再續! Honda Integra掛上Acura戰袍重出江湖

下一篇

交換電池系統下放入門車款! 蔚來汽車將成立新品牌與Model 3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