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去上衣的女武神! Aston Martin Valkyrie Spider亮相

在美國加州圓石灘舉辦的Monterey Car Week汽車週上,Ason Martin帶來旗下旗艦超級跑車Valkyrie上空敞篷版本Valkyrie Spider。原廠聲稱,這是一般人所能夠擁有最接近駕駛F1賽車的體驗了。也許,再來個人字拖防撞架在面前,擬真度就更高了…。

自從Valkyrie發表以來,這是第3款衍生車型,之前則是賽道專用的AMR Pro版本。Valkyrie Spider在這個級距可說是佔有優勢,因為主要對手McLaren Speedtail和M-AMG One都只有雙門跑車的版本,並未提供敞篷車型。也就是說,要享受開闊天空和刺激無比的性能體驗,Valkyrie Spider可能是為數不多的選擇。
為了配合敞篷設定造型的空力改變,Aston Martin在設計上也做出對應調整。(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動力同樣使用Cosworth開發的6.5升V12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綜效馬力達到1,160匹。為了配合去掉車頂之後的車身造型所導致的空氣力學變化,在空力套件和底盤零件方面,原廠都經過重新設計與調整。最明顯的就是原本鷗翼式上掀車門改成了前開式剪刀設計,這是Aston Martin的首度嘗試。理由倒也很容易理解,畢竟沒有了車頂,上掀車門沒地方固定嘛。駕駛坐姿維持近似躺姿的狀態,搭配6點式安全帶,以確保安全性。
原本上掀鷗翼因為沒有了車頂,只能改成前開式剪刀門。(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雖然做出不少改變,但原廠表示車重增加不多,在蓋上車頂的情況下極速可達350km/h,開篷時也能承受330km/h的驚人速度。不過這些都是在實驗室裡計算模擬出來的結果,因為目前Aston Martin還沒有造出實體原型測試用車。不過即使如此,85輛的配額也早就銷售一空,預計2022年下半會開始交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要價上看6000萬的911是什麼來頭 Singer DLS出廠前就已經賣光

下一篇

暑假期間北市加強取締無照駕駛 降級想出門乖乖考照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