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520i警車排排站 看見紅斑馬新成員右腳請安分

就在國道公路警察局於8月8日於官方Facebook專頁貼出Mercedes-Benz G-Class警車懷舊照片後不久,國道公路警察局隨即貼出於BMW經銷商交車中心的「交車」照片,大陣仗展示被暱稱為「紅斑馬」的國道公路警察巡輪車家族最新成員。據了解,這批裝上紅藍警示燈以及可以提升辨識度的升降式LED警示燈的全新警車為BMW旗下的520i規格,在完成交車之後,相信很快就能在路上看見這批警車服役。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父親節時用G-Class當作貼文主角。(圖片來源/ 國道公路警察局)最新的520i紅斑馬警車日前正式交車。(圖片來源/ 國道公路警察局) 
採用白色底色,搭配紅色斜紋警示塗裝,國道公路警察局旗下的巡邏車被民眾跟車迷暱稱為「紅斑馬」。因為值勤路段為高速公路,對於性能以及安全性有更高要求,紅斑馬家族一直都是各警察單位中巡邏車規格最高的隊伍,除了近來常見的BMW旗下車款,過去也曾經使用過Saab 900 Turbo、Alfa Romeo 164、Mercedes-Benz E 200等歐系進口車。甚至就連許多藝人喜愛的Mercedes-Benz G-Class越野休旅也是家族成員,目前仍有3輛G-Class在線上服役。從1990年代尾聲至今,則是幾乎以BMW旗下車款為主流。
國道公路警察局以前曾採購過Saab 900 Turbo與Mercedes-Benz E 200。(圖片來源/ 國道公路警察局) 
目前國道公路警察局的紅斑馬陣營以5 Series家族車款為主,除了常見的四門房車,也採購有空間機能更好的Touring五門旅行車。這次交車的,則是屬於小改款之後的5 Series房車,由於警車採購走的方式跟一般購車不同,規格配備很可能與一般市售車有所差異,從國道公路警察局Facebook專頁貼出的照片可以推測出應該屬於5 Series車系中較入門的車型,同時採用Sport版本的外觀套件。
紅斑馬家族現在以BMW 5 Series車款為主力。 
據了解,這批新採購的紅斑馬警車動力為520i規格,以184匹馬力、29.6公斤米扭力輸出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具有11匹馬力額外輸出的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擔任動力心臟,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用後輪驅動設定,可以繳出0-100km/h加速7.9秒性能實力,還有13.9km/L平均油耗,算是同時兼顧性能與經濟性的選擇。配備上,由於警用需求的關係,可以看見車頂警示燈、升降式LED警示燈,以及行李廂蓋內側警示燈等警示配備,車內則會安裝警用無線電、後座手銬/腳鐐架等,以符合警察執勤需求。
紅斑馬現在都配備升降式LED警示燈,升高後可以提升自身的可見度,提醒後方來車注意。(圖片來源/ 國道公路警察局) 
紅斑馬家族最新成員正式入陣服役,以後上路看到這些有著紅白鞋紋警示彩繪的小改款520i警車你我的「黃金右腳」可得再安份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走在電動化時代尖端 Electrified電能願景即將實現

下一篇

終極版NSX Type S發表 600匹馬力全球限量35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