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走在電動化時代尖端 Electrified電能願景即將實現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現今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電氣化的行列,不過純電車受限於充電裝置的普及以及高售價兩者因素,很難快速搶佔市場,因此兼具效能與環保的HEV油電混合車款,也成為了各家車廠目前主流的選擇,但早在2005年,Lexus就獨步全球推出首款豪華電動化車款,成為豪華車市場中電動化車款的先驅。
Lexus油電陣容中也有入門款的UX 250h。(圖片來源/ TVBS)
如果說Tesla是純電動車市場的一大推手,那Lexus就是HEV車款的拓荒者,儘管在2006年才推出RX 400h,但同集團的Toyota早在1998年就已經推出Prius。Hybrid複合動力堪稱最能代表Lexus科技實力的技術之一,除了在2005年推出首款豪華電氣化車款外,也在HEV領域投入大量心力,陸續推出首款後驅HEV、首款V8引擎的HEV、多級混合動力系統(Multi Stage Hybird)以及第四代Hybird系統等。

Hybird系統技術完善的情況下,也讓Lexus很早就成為少見全車系都有HEV動力配置選項的車廠,這連帶著讓Lexus從2006年的RX 400h開始至今,已經在全球累計賣出200萬台,在豪華電動車市場的市佔率也領先其同級對手。

Lexus近日還在台北信義區打造了Lexus Electrified品牌概念館,從外面就可以看到的高4公尺、長15公尺的曲面LED螢幕,現場還擺放了首款鋰離子電池量產車LC 500h。Lexus Electrified有著多元完整的電動化動力,包含了純電車、燃料電池車、油電複合車以及插電式油電複合車。另外,Lexus品牌概念館除了有展現油電車技術巔峰以及販售精品外,還有日式精緻餐點可以享用。
純電車款UX 300e有著367公里續航里程。(圖片來源/ TVBS)
目前各大車廠除了著手電氣化外,都朝著生產碳中和的目標前進,扎根電車多年的Lexus也不例外,先前曾宣布將會在2025年以前推出的20款全新、改款車型中,其中一半是電動化車,並且在2025年前讓電動化車款生命週期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在駕訓班呼風喚雨的女車神 實際上路卻體會到現實的差距

下一篇

全新BMW 520i警車排排站 看見紅斑馬新成員右腳請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