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淹進水拆地毯整理估價1.5萬 車主嘆:好貴!

最近全台各地午後雷陣雨頻繁,尤其中南部更是出現豪雨釀災,時常出現破百毫米的雨量,配上短時強降雨,就會出現淹水的情況。日前就有網友在PTT車版提問,自己的車子停在馬路邊水淹進車子裡,隔天用車時發現地毯全濕,放了幾天後開始出現霉味,實在受不了想請汽車美容整理內裝,廠家報價15,000元,原po聽到價格有點嚇到,但面對惱人的霉味,讓他不禁想問還有什麼處理方式?
網友的愛車內裝進水,加上剛好都沒有出太陽可曝曬,出現令人難受的霉味。(圖片來源/TVBS)

該名網友表示,車子在進水後有先開去修車廠檢查,確認零件並無受損,老闆也幫他把整個車子底座的泡棉都拆下來脫水,但當天還是下雨,沒辦法曬太陽,因此車上霉味還是很重, 接下來的幾天也剛好都沒有出太陽,最後受不了去尋找汽車美容協助。至於價位部分,有網友回應其實汽車美容報價很合理,因為內裝進水產生霉味,需要將整個座椅外皮以及車內地毯整個完全拆洗,如果椅子又是電動調整,工程將會更加浩大,以汽車維修拆裝工資的角度來說,並不算太貴。
內裝及座椅進水產生霉味,需要將整個座椅外皮以及車內地毯整個完全拆洗。(圖片來源/TVBS)
如果真的因為車輛殘值,或是經濟上不允許的話,也有許多網友提供一些較為省錢的小方法,「除濕機不要停持續除持續倒水」、「試試看殺菌除臭劑、「買一堆活性碳除濕加除臭」,還有網友提醒,車子只要進過水,零件多少會出現問題,建議原po在這幾個月內都要時常注意車輛運行狀況。
汽車只要一但進水,車輛零件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影響,應該盡快前往修車廠做詳細檢查。(示意圖/TVBS)

根據氣象報導,直至下週三以前天氣都不算太穩定,也都會有午後雷陣雨的情況發生,不希望愛車遭遇水難,傷心又傷荷包的話,其實可以在暴雨來臨前就注意,儘量避免將愛車停在低窪,或是地質不穩定容易積水的河邊溪邊,就算真的不幸愛車停放的低點已經開始出現淹水,一定要記得當淹水達到輪胎高度二分之一以上時,絕對不要發動引擎,以拖吊方式移動車輛,並且儘快前往修車廠做詳細檢查。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rrari Enzo流出市場開價1億台幣 20年經典身價翻漲近6倍

下一篇

新年式Mondeo旅行車換搭柴油引擎 反其道而行成唯一柴油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