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 e-tron現身對岸申報清單 Audi搶攻7座電動休旅市場

近年來積極經營休旅以及電動車產品線的Audi又將推出新成員,就在揭示Skysphere概念車細節同時,Audi於中國大陸的合作夥伴上汽大眾汽車也向中國大陸政府申報Q5 e-tron車型,宣示進一步擴大Audi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純電動休旅陣容,讓Audi在中國大陸的電動車產品線除了一汽大眾下轄的Q2L e-tron、e-tron SUV、e-tron Sportback以及e-tron GT、RS e-tron GT之外,在有一款全新純電休旅選擇。外界推測,從軸距與車長推測,Q5 e-tron與Volkswagen ID.6很可能共享平台,成為另一款鎖定對岸市場的專屬電動休旅,預計於2022年上市發表。
尾燈設計與Q4 e-tron相同。(圖片來源/ 中國大陸工信部) 
從中國大陸公信部發布的申報資料,可以看到Q5 e-tron車身尺碼為車長4,876mm、車寬1,860mm、車高1,675mm,軸距則是2,965mm,與日前在上海車展發表的Volkswagen ID.6相比,無論是車長以及軸距都完全相同,外界推測,上汽大眾申報的Q5 e-tron很可能是基於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做為開發基礎。不過,外觀造型設計則是大相逕庭,Q5 e-tron設計風格較為接近Audi先前發表的Q4 e-tron,包含水箱護罩、頭燈,還有尾燈等,都像是使用MEB模組化平台打造的Q4 e-tron。某種程度上來說,Q5 e-tron要更像是尺碼放大、中國大陸市場專屬的Q4 e-tron。
Q5 e-tron造型設計幾乎與Q4 e-tron相同。(圖片來源/ Audi) 
延續ID.6車長與軸距的Q5 e-tron座艙配置也與ID.6相仿,從上汽大眾申報資料可以看到Q5 e-tron將提供兩種座椅配置,分別是三排6人座與三排7人座兩種組合,能夠滿足對於空間更有需求的買家。而且,全景式的天窗還會是標準配備,不但能夠讓豪華感更加分,還可以提供更開闊的乘坐感受。
 全景天窗為Q5 e-tron標準配備。(圖片來源/ 中國大陸工信部)
動力方面,根據申報資料,上汽大眾為Q5 e-tron提供有三種動力組合,包含177匹馬力 (132kW) 以及201匹馬力 (150kW) 兩種後驅動力車型,還有整合107匹馬力 (80kW) 前軸馬達與201匹馬力 (150kW) 後軸馬達,具備308匹 (230kW) 綜效馬力的電動四驅車型。不過,從工信部所釋出的資訊,並無法窺見電池容量,如果從ID.6推敲,很可能提供58kWh以及77kWh兩種電池容量,並可以繳出約588公里最大續航力。
Q5 e-tron不只車長與軸距和ID.6相同,也同樣提供6人座與7人座兩種選擇。(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外界推測,Q5 e-tron很可能會在8月底的成都車展中發表,成為上汽奧迪繼A7 L之後另一款於中國大陸在地化生產,同時也是第一款純電動休旅作品。不過,Q5 e-tron預期將會是中國大陸專屬車型,其他市場,包含臺灣等,該級距市場將會是以PPE平台為基礎的Q6 e-tron擔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serati上半年財報轉虧為盈 有望靠Grecale再創佳績

下一篇

光陽推Ionex專人幫忙換電服務 年底前Ionex 3.0車主享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