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盡忠職守綠燈? 跑出燈框還能繼續「遠距上班」

台灣自今年5月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以來,許多人便開始在家遠距上班,直到最近疫情趨緩,降級二級警戒後,大家才陸續回到公司辦公。而在屏東有一座紅綠燈,它的綠燈不知是不是因為降級微解封太興奮的關係,就這樣跑出燈座外透透氣,但它依舊十分敬業的懸掛在空中,繼續指引用路人。
自三級警戒以來,不少民眾都開始在家遠距辦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標題寫著「我想在哪上班就在哪上班」,根據貼文下方留言,這個有趣的畫面位置在屏東,只見照片中的紅綠燈乍看之下好像三個燈號都沒有作動,但仔細一看,下方有顆圓圓的發光綠色物體就這麼懸掛在空中,還巧妙的成為後方路燈的一部分,仔細一看,那是原本應該要在燈座最右方的綠燈號誌,就這麼盡忠職守的「遠距上班」。
仔細一看這顆盡忠職守卻愛好自由的綠燈號誌,很巧妙的與後方的路燈融為一體。(圖片來源/路上觀察學院)
這個逗趣但又讓人有點令人感動的畫面,讓許多網友回應:「關太久了,難得解封外出工作」、「早就想單飛了」、「與其他燈號保持社交距離」,還有網友從中體悟到人生的道理:「當你的人生過得一塌糊塗,看看這綠燈,活出自己的生命」。

不過言歸正傳,即使這顆綠燈再怎麼盡忠職守,基本上這座紅綠燈已經屬於故障交通設施,如果民眾遇到號誌故障,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規定,即視為無號誌路口行駛,支線道車應暫停讓幹線道車先行。未設標誌、標線或號誌劃分幹、支線道者,少線道車應暫停讓多線道車先行;車道數相同時,轉彎車應暫停讓直行車先行;同為直行車或轉彎車者,左方車應暫停讓右方車先行。但在交通壅塞時,應於停止線前暫停與他方雙向車輛互為禮讓,交互輪流行駛。民眾也可隨時通報當地市民專線,請相關人員盡快前往搶修。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Outback推限量雙色Nappa座椅 本月試乘抽萬元禮卷

下一篇

余祥銓被吳宗憲推坑紅色特斯拉 偷爆料李亞萍超扯三寶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