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停車格路霸怎麼辦? 網友分享這招「借刀殺人」超級狠

買車容易養車難,其中停車問題絕對讓不少人相當有感,住宅區附近的車格通常都一位難求,但又時常會出現在地居民,透過以車換車或是以雜物佔位的現象,就有網友上PTT發文問說遇到車格路霸該怎麼辦?不少網友分享解決辦法,其中有網友提出殺招,「將雜物移開後,開著隨租隨還的共享汽車去停在車格內,就算車子被破壞,租車公司也會有資源去對付路霸」好一招借刀殺人!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車格路霸要如何有效檢舉?」並且附上圖解釋,這名路霸在白天用廢棄輪胎加上三角錐立牌表示為私人土地禁止停車,然後晚上的時候會有固定車輛停放,並且網友還表示先前曾報案,但相關單位只用《廢棄物清理法》處理,過沒多久就故態復萌,因此他上網求助解決辦法。
有著隨租隨還服務的共享汽車被網友想到拿來對付路霸。(圖片來源/ iRent)
網友看到這個現象表示,「移開三角錐讓路人停看會發生什麼事」、「如果這個停車格沒有收費去向市府申訴建議收費」、「找里長」。另外也有網友表示這樣的路霸台北市看不到,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6年起全面實施停車格收費,讓路霸就算佔了位也要使用者付費。

不過還有個網友分享了一招最狠毒的做法,就是先去租借有著隨租隨環服務的共享汽車,然後前往路霸佔據的停車格,把障礙物移開後將車輛停放在車格內,如果路霸對車輛有所破壞的話,共享汽車公司的法務部門將會找上路霸,這一招「借刀殺人」讓其他網友紛紛大讚,「高招」、「讓大企業跟他(路霸)玩」、「懂玩」!
警方可以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向路霸開罰1,200元至2,400元之罰鍰。(圖片來源/ TVBS)
其實這樣的路霸行徑,也犯不著自己去處理,只要打「110」請員警到場處理就好,因為像這樣拿東西佔停車位的行為已經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只要通報給警察到場處理,將可以開罰1,200元至2,400元之罰鍰。
車輛於路邊同一停車格內停放逾十五日者,經書面限期招領而逾期未領取者,都將予以拖吊保管。台北市政府還會在拖吊車輛後通知車輛所有人領回,屆期不領者公告3個月將把車輛進行拍賣。(圖片來源/ TVBS)
如果說是長時間停放停車格不移動的車輛,根據各縣市政府的《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不同有著不一樣的處理細節,不過大致上只要車輛於路邊同一停車格內停放逾十五日者,經書面限期招領而逾期未領取者,都將予以拖吊保管,除了要收取拖吊保管費外,像是台北市政府還會在拖吊車輛後通知車輛所有人領回,屆期不領者公告3個月將把車輛進行拍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預售屋停車格「插電」竟要加3萬 網回:現在不加一定後悔

下一篇

BMW 4系列Gran Coupe售價240萬起 首批限量車型配備超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