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限量電動三輪車售價6.8萬起 低重心過彎穩定又靈活!

隨著日本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企業也開始思考如何讓年長者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其中也有許多設計思維值得台灣效法,畢竟台灣人口自2020年開始呈現負成長,預估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而為了能讓出門採買更加輕鬆,Kawasaki日前宣布Noslisu電動三輪車將正式投產,希望可以帶來更便利的移動方式。

Noslisu這項計畫原先是Kawasaki公司內部的創意發想活動,在經過內部票選後獲得高度評價,後來經過募資平台籌措到金費後,決定正式開始量產。這款Noslisu電動三輪車的設計初衷很簡單,就是希望可以帶來安全且舒適的移動方式。
這款Noslisu電動三輪車的設計初衷很簡單,就是希望可以帶來安全且舒適的移動方式。(圖片來源/ Kawasaki)
由於採用兩組前輪,一組後輪的設定,因此自己就能夠保持平衡,這樣的設定讓各個年齡層都能夠輕鬆操縱。除此之外Noslisu電動三輪車也具備靈巧的轉向能力,而這也得歸功於來自Kawasaki的技術支援,提供相當不錯的靈活度表現。

另外,我們觀察到Noslisu電動三輪車的貨架是安置在較低的地方,其實這也是綜合了配重上的考量,因為如此的低重心設定比較不會影響到操控表現,反之因為貨物使得重心變高的話,也會對操控性有所影響。而輕量化的設計,也讓整體車重控制在28公斤,電力輔助版的續航里程最高約50公里。
Noslisu電動三輪車的貨架是安置在較低的地方,其實這也是綜合了配重上的考量。(圖片來源/ Kawasaki)
Kawasaki所打造的Noslisu電動三輪車預計將推出兩種規格,分別為電動輔助版以及純電動版,建議售價分別為27萬日圓(約合新台幣6.8萬元)以及32萬日圓(約合新台幣8萬元),兩款車型現階段僅有各50部的配額,目前皆以預定一空。另外一點需要注意的是,純電版車型依照日本的交通法規,駕駛還是要持有駕照才可以合法上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電沒用完未來還能賣錢! 台電推出V2G「雙向」充電樁

下一篇

特斯拉70萬入門電動車成型? 網傳年底開始測試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