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引擎第二春要來了! Toyota將提供柴油油電動力

柴油引擎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已逐漸式微,各大車廠都已經宣佈不再研發柴油引擎,不過日本大廠Toyota似乎還有意延續,雖然這樣的舉動看起來不太尋常,但是對於某些特定需要大扭力的車款來說柴油動力還是有存在的必要,而現在透過油電科技的輔助之下將可以抑制排污表現,讓柴油引擎的排廢污染可以通過未來的環保法規,但這個柴油混合動力系統將不會配置到小型車的市場,僅有越野車款以及皮卡會配置這套動力。
Land Cruiser Prado很有可能會是第一輛搭載柴油油電動力的車款。(圖片來源/ Toyota)
這次柴油引擎油電化的消息是來自日本媒體跟經銷商的討論中提到,預告2024年的Land Cruiser Prado將會搭載上2.5升柴油Hybrid油電系統,而除了Prado之外,在HiLux、Land Cruiser以及HiAce車上也會看到這款動力,原本Toyota就已經規劃到2030年實現所有車款油電化的目標,因此現行許多採用柴油引擎的車款像是商用車以及皮卡越野車都會使用這套系統,一方面是達成油電化的目標,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提供更好的油耗表現也讓車系可以保有更好的扭力輸出。
未來這套系統可能會在多款越野車或是皮卡車輛上看到。(圖片來源/ Toyota)
目前這套柴油油電系統將不會只在日本使用,近日在美國的Toyota官方頻道當中還特別介紹了柴油引擎的工作原理,似乎在預告著未來美國市場將會有柴油動力的出現,因此如果Toyota原廠確定這套柴油油電系統的開發計劃之後,應該會在美國、日本、澳洲、中東、非洲、印度以及亞洲多個市場上出現,畢竟柴油油電系統並不常見,但對於很多人來說柴油的大扭力特色還是相當具有市場性,不過這具引擎的開發消息尚未得到證實,因此究竟會不會有這套系統的出現還是未知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olf R掀背與旅行車同步導入 195.8萬起預售啟動預計明年初交車

下一篇

Honda NSX停產前最後一搏 Type S車型預告8月13日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