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第一輛純電安全車i4 M50本月現身 領跑到一半沒電會不會尷尬?

BMW在不少比賽都用i8當作場地安全車,今年3月的時候,Mini公布全新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用的安全車,取代原本i8的工作。現在i8又要丟了一份工作,因為BMW以旗下純電性能車i4 M50為基礎,打造了一款MotoE電動摩托車錦標賽用的安全車。i4 M50同時也是BMW旗下首款純電動安全車,因此也算具備跨越時代的意義。
i4 M50純電安全車在8月中就可以在MotoE電動摩托車錦標賽上看到。(圖片來源/ BMW)
作為品牌首款電動M Car,i4 M50搭載2具電動馬達,分別位於車輛前、後軸,組成四輪驅動系統,綜效輸出馬力可達544匹,甚至比M3 Cmpetition的510匹還要高!除此之外,還換上不少來自M部門的性能好料,包含M款底盤套件、煞車、車身空力套件……等等,0~100km/h加速應該可以在4秒左右。另外,由於i4電池採薄型化設計,讓車身高度不會受到太多影響,重心更比3 Series還要低,帶來更加穩定、犀利的操控體驗。

BMW M部門執行長Markus Flasch表示,i4 M50量產版本預計今年秋天會正式上市開始交車,不過在此之前,賽車迷們最快在8月中就能夠在Spielberg看到BMW i4 M50以安全車的身份,在MotoE的賽道上展現強大性能。
最大馬力544匹、續航力510公里,可說性能與實用兼備。(圖片來源/ BMW)
i4 M50安全車塗裝以黑色為基底,在輔以綠色的車頭水箱護罩格柵、保險桿兩側進氣口點綴,還有車身也以綠色彩繪裝飾,加上車頂醒目警示燈,帥氣程度大為加分。至於電動安全車有沒有可能開到一半沒電?這一點倒還真不用擔心,最大續航力510公里,別說只是紅旗領跑,從頭到尾跟著跑完整場賽事電力都能應付。況且,i4 M50支援400V快速充電,只要10分鐘就能回充164公里續航力,綽綽有餘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利賣翻創百年之最! 疫情助攻奢侈品CEO也傻眼

下一篇

東奧金牌「麟洋配」回台最想做的事 開綠魔鬼A35繞台灣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