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市值可能破2兆台幣! 福斯集團有意讓品牌上市換資金

研發全新的科技需要用到相當多的資金,而現在全球各大車廠也都進入到電動車的時代,為了讓電動車的各方面都可以有大幅度的進步,所有人都卯足全力在這個領域當中進行開發,想當然也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於其中,而福斯集團也在尋找金援讓電動車的發展可以更順利,甚至有可能將保時捷進行公開發行上市,用股票來換取鈔票,幫助整個集團可以在未來的電動戰爭當中站穩腳步。
Macan是品牌當中相當熱銷的車款,也為保時捷帶來大量的利潤。(圖片來源/ Porsche)
近日福斯集團董事會主席Herbert Dies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是否有考慮過讓保時捷進行公開發行上市的動作,Diess逃避了這個問題,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的狀況讓人引發聯想,他在訪談當中提到現在集團的首要任務是尋找資金幫電池升級做準備,而資金來源也在嘗試從外部進行融資或者是任何其他的方式,因此才會有人猜測是不是會讓保時捷的股票在公開市場上販售。

而其實早在今年3月份的時候,保時捷品牌的財務總監Lutz Meschke就已經透露,他們曾經在會議當中討論過公開發行股票的優勢,並且計算出保時捷整體的市值高達700億歐元,折合台幣約2.32兆元,而如果是這樣子來看,發行一些股票出去公開市場上,將可以很快速的取得福斯集團在研發電動車上所需要的資金。
Taycan投入了大量的資金在研發上,為了電動車的發展還需要更多資本投入才有辦法領先其他車廠。(圖片來源/ Porsche)
不過就在財務總監發表言論過後,Diess對這個想法不表示同意,因為他表示:「你不會想要放棄像保時捷這樣的珍珠。」顯見保時捷在他們的心目中有多重要,又或者是說這個品牌的賺錢能力有多麼強大,相信如果未來真的公開發行上市的話,肯定會在股票市場上掀起一陣炫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馬斯克認錯了! 特斯拉將拿4千萬賠Model S車主

下一篇

Vision-S上路殘念!  Sony自駕技術領域不缺席車上可爽玩P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