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電動車奧運棒球賽現身 是續航力100公里的高爾夫球車?

作為東京奧運主要贊助商之一的Toyota,可說是狠狠甩了東京奧委會一巴掌,就在開幕前夕宣布撤下所有奧運主題廣告,以表示對奧運防疫措施的不滿。不過Toyota倒也不算完全絕情,至少沒讓賽事停擺,因為原本說好會支援東奧的專屬AMP電動車,仍然在賽場上四處移動。

APM(Accessible People Mover)是一款專為東京奧運會設計的移動工具,最早在2019年的時候就已經公布,設計目的在於為所有人提供移動服務。原本能在會場上幫助運動員、工作人員及觀眾前往參加賽事和比賽場地,但受到疫情影響本屆奧運比賽不開放觀眾入場,因此APM的工作就只剩下提供運動員以及工作人員移動之用了。
APM是一款專為東京奧運會設計的移動工具,在棒球場上的則是專門改造的版本。(圖片來源/ Toyota)
無論如何,花了大筆經費開發的APM電動車還是在本屆奧運會登場了,在這次棒球比賽中就可以看到。不過和當初Toyota發表的模樣有所不同,原本類似於小型廂型車,有著寬敞開放空間和車頂可以遮風避雨,在棒球場上的造型卻少了車頂結構。重點是,沒有車頂的版本看起來並不像原本就如此設計,反而更像是臨時把車頂鋸掉的奇怪模樣。然後,後排座椅變成一張大大的棒球手套,球員就坐在中間,活像是被一棒打出去之後被APM接到撈回場內。
原本除了APM之外,Toyota還開發了多款交通工具,但現在因為沒有觀眾的緣故,很多都派不上用場。(圖片來源/ Toyota)
即便如此,APM仍舊是輛非常稱職的人用交通工具,雖然車速不快,畢竟設計是用來在會場內移動。而且原版是可以安裝3排座椅,輕鬆搭載5-6名乘客也沒什麼問題,續航力更高達100公里,就算整天在會場移動也幾乎不需要中途充電。比較令人好奇的問題就在於,在奧運結束之後,APM將何去何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Prius PHV油耗109.9km/L太誇張! 小七:根本可以當電動車開

下一篇

曾號稱Tesla最強對手 Nikola電動車創辦人現面臨詐騙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