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也將推出性能子品牌? 註冊「R」商標用途引發討論

汽車市場除了休旅車相當熱門之外,運動車型的市場也是非常火熱,不論是轎車、休旅車或者是掀背車型,只要與運動性能沾上一點關係似乎銷售量就會比較好,因此各大車廠也都積極開發相關的車型,性能子品牌也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現在日本大廠Mazda似乎也想要複製這樣的商業模式,在近日於日本專利局註冊了「R」商標,外媒預測這將會是他們未來打造性能車型所使用的子品牌,也讓人猜想未來Mazda會推出什麼樣的性能車型滿足車迷胃口。
過去在RX-7、RX-8上面也有著Spirit R廠徽,兩者的風格看起來有些類似。(圖片來源/ Mazda)
這次的商標相當簡單,利用灰藍色、紅色以及白色做搭配,而紅色的部分是三角形狀,可能就是代表著品牌當中的經典轉子引擎,這次註冊的商標也與當時RX-7和RX-8車上所使用的Spirit R廠徽有些類似,不過這次的商標申請範圍包含了汽車以及其零配件,因此未來可能會看到Mazda提供一系列的性能配件也不一定。

而最讓人感到興奮的絕對就是他們可能會利用這個商標創造出另一個性能部門,這將會很類似Hyundai現代汽車品牌旗下的N性能部門或者是Toyota的Gazoo Racing一樣,如果是這樣的話,Mazda可能會打造出與i30N匹敵或者是與GR Yaris一較高下的性能車款,不過目前關於這些性能車款的消息都尚未曝光,因此要很快看到Mazda的性能車出現可能性相當低。
下一代Mazda 6將會有六缸引擎的配置,很可能會是最快使用這個廠徽的車輛。(圖片來源/ Mazda)
不過如果要看到這個R廠徽的出現應該不會太久,很有可能會在下一代的Mazda 6或者是CX-5上面就看得到,目前這兩款車都已經確定將會擁有直列六缸引擎的配置,而在車系當中的旗艦性能車款可能就會有新廠徽的配置,但大家應該會更希望看到Mazda打造新一代性能跑車,讓運動跑車市場可以有更多選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聯結車為什麼會有輪子懸空? 原因竟然跟「節省」有關?

下一篇

賓士原廠直接推出防彈車! S680 Guard 4Matic不只豪華還能防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