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Level 4自動駕駛做準備! 全新數位雷達系統偵測更準確

自動駕駛科技是汽車的未來趨勢,各大廠都在進行相關的研發工作,不過顯然大家的方向都不太一樣,有的廠商認為未來雷達系統將會逐漸消失,因為透過影像化的辨識科技就可以達成自動駕駛的判斷,就像是人的眼睛在接收外在的資訊,接著透過大腦來做處各種反應一樣,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是這麼認為,也開始在品牌旗下的新車當中廢除雷達系統,全面改採影像辨識科技,但當然還是有人認為雷達系統比較穩定,像是Magna就開發了最新的數位雷達科技。
新系統可以直接辨識車輛的大小以及形式,對於未來自動駕駛將有很大幫助。(圖片來源/ Magna)
官方聲稱這套全新的雷達系統對比上現今的雷達科技,就好像是90年代的手機與現今智慧型手機的差別,透過這套新的科技可以精準偵測黑暗隧道內或是橋下的物體,即便在光線高反差的狀況下也不是問題,並且於多霧的狀態下也有良好的偵測效果,這套系統還可以感應到站在路旁的行人,而這是過去傳統系統所做不到的事,同時在50公尺的偵測範圍內,只是要高於30公分的物體都可以被這套系統感應到,將會有更全面的表現。
高光差的隧道也可以精準偵測,將會有效提高安全性。(圖片來源/ Magna)
而重點是這個全新的系統其成本將會與現今的科技差不多,並且在未來可以應用於Level 2、3甚至是Level 4的自動駕駛輔助科技當中,與現有的ADAS配合的狀況下辨識率將會提高16倍之多,功率更會好上40倍,未來這套系統將率先在2022年底的Fisker Ocean電動休旅車上面,為這輛車帶來更好的輔助駕駛科技,而這項數位雷達科技究竟有沒有這麼神奇,到時候新車上市之後就可以知道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大馬力4000匹! 藍寶堅尼遊艇連內裝都超戰鬥

下一篇

防疫生活改變通勤習慣 大眾運輸使用率大幅下滑 地球黃金線 20210729 (完整版) Gogoro Viva XL . Viva MIX . TESLA 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