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也要出大鼻孔了? 網曝B4 Gran Coupe明年推出

BMW在2020年推出的G22 4-Series雙門跑車,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大鼻孔外觀,接下來推出更實用的G26 Gran Coupe車型。據傳,G26已經被專門打造BMW Complate Car的Alpina給看上,將會在明年推出以G26為基底的B4 Gran Coupe。另外,BMW在今年推出iX、i4電動車款,Alpina老闆則表示目前不急於發展電動車款。
M440i Gran Coupe原本就有著382匹馬力、50.9公斤米扭力,Alpina有機會將馬力突破460大關。(圖片來源/ BMW)
根據外媒報導,這項傳聞是從知名BMW論壇《Bimmerpost》流出,聲稱將會以M440i為基礎,原廠3.0升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能夠繳出382匹馬力、50.9公斤米扭力,時速0-96英里只要4.4秒就可以完成。而由Alpina所推出的B3以G20 3-Series進行升級,則可以將馬力提升至462匹,這台B4也可以期待看到突破460匹馬力大關。
Alpina初代B4是以雙門4系為基底打造而成。(圖片來源/ Alpina)
如果謠傳屬實,將代表新一代的B4跟上一代會有相當大的區別,儘管都是採用BMW 4-Series當做基底,但是在2015年推出的第一代B4是以F32 435i打造,當時那是台雙門跑車,而新世代的B4用上的不是G22,而是G26 Gran Coupe的四門車型。

不過也因為雙門銷量跟實用性都不比Gran Coupe來的高,因此也讓這則傳聞多了一分合理性,但不管是G22還是G26,新世代B4都將會是首款擁有大鼻孔外型的Alpina車款,根據時間表最快將會在2022年三月發表。
Alpina目前只著重在燃油車發展,還不會這麼快進入電動車領域。(圖片來源/ Alpina)
Alpina作為專門打造BMW Complate Car車廠,面對電氣化浪潮會做出什麼樣的改變嗎?Alpina老闆Andreas Bovensiepen日前接受訪問表示,他們對自家客戶進行調查,絕大數車主因為長時間駕駛在高速公路上,因此目前電動車的續航力達不到需求,因此Alpina現階段也不會推出電動車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一次收藏霹靂車與李麥克 夥計:老哥就缺你的這一票!

下一篇

Mansory碳纖「鬼」出沒! 勞斯萊斯Ghost竟能這樣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