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6人座電動小巴超可以 前座可旋轉還有超帥跑車座椅

提到MPV、Minivan或者廂型車這類鎖定多人同遊的車款,第一印象大概都是「居家」、「溫馨」,但是由Porsche設計師操刀的電動小巴概念作品,要完全顛覆你得想像。這款以Renndienst為名的概念作品靈感來自於Porsche曾經運用福斯商旅T1廂型車改造的車隊後勤車,透過Porsche新一代家族設計語言,打造帶有幾分ID.Buzz電動廂型車輪廓,又有跑車流線造型,以及6人座大空間的全新概念廂型車。
Porsche電動小巴概念車靈感來自於以前的T1賽車後勤服務車。(圖片來源/ Porsche) 
外觀上Renndienst概念車輪廓帶有幾分Volkswagen ID.Buzz概念電動廂型車氣息,不過,Porsche修飾地更為流線、更具有跑車感,加上類似Taycan的頭燈造型,還有光帶式的尾燈燈組,雖然是廂型設定,依然保有濃厚Porsche氣息。而且,Porsche還用上了不對稱的車窗設計,左側採用封閉式,並且內部設計柔軟靠墊,乘客可以自在的斜躺在側邊。另一側則是設計大面積車窗,後座乘客能夠在這邊獲得良好視野。
座艙內部採用1/2/3座椅規劃。(圖片來源/ Porsche) 
真正有趣的則是首次曝光的內裝設計,Porsche採用獨特的1/2/3座椅配置,第一與第二排座椅都採用獨立的賽車座椅設計,並且採用駕駛座置中佈局。雖然設定為具有自動駕駛功能,Porsche還是在駕駛座安裝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與Taycan相同的全數位液晶儀錶板,保留Porsche經典的儀錶板顯示模式,置中設定更具有濃厚賽車氣息,更展現Porshce廂型車依然得兼顧駕馭樂趣的精神。駕駛座兩側則是安裝有兩組多媒體系統顯示幕,給予第二排的兩位乘客使用。
中置駕駛座、跑車座椅、三輻式方向盤營造出相當具有賽車氣息的座艙氛圍。(圖片來源/ Porsche) 
除了1/2/3的6人座配置,Porsche更為駕駛座植入180度旋轉功能。在廂型車中,第二排座椅向後旋轉並不稀奇,福斯商旅旗下的Multivan就配備有180度旋轉功能,可以和第三排組成對座式空間。前座180度旋轉就相對少見,主要在California露營車上可以見到,不過一般來說都只能在車輛靜止時使用。受惠於Renndienst搭載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駕駛座180度旋轉機能在內,第二排兩張座椅也可自由旋轉,即使是移動過程當中,所有乘客也都能夠「面對面」互動。
Porsche電動小巴士前座可以180度向後旋轉。(圖片來源/ Porsche) 
不過,這一款車很可能並不會量產。在Porsche目前的未來戰略當中,並沒有「電動廂型車」或者「電動小巴士」的規劃,Renndienst只是Porsche設計師以過去T1賽車後勤車為靈感打造的概念作品,並且在Porsche Unseen首度公開。現在,更進一步透過這款概念車展現Porsche內裝設計團隊以及UX使用者體驗團隊對於未來座艙設計的發展概念。雖然不會真的走入現實,但可以看見即使是跑車品牌,都把人與人互動視為是未來汽車座艙設計的核心概念之一,在未來移動過程中,車內乘客的互動、享受,將會是一大重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郁方跟老爺在車上搞出3條命? 真正理由超級溫馨

下一篇

Gogoro換電系統會員數破40萬 她終生換電不用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