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匹馬力超狂美國警車駕到! 道奇Charger改右駕捍衛澳洲治安

世界各國的警察單位在採購警車時多會以國產車為優先考量,在美國就是由Ford、Dodge、Chevrolet三家作為警車的主力供應商,其中Dodge Charger算是經典長青款,也多次出現在電影當中。Charger的魅力也被澳洲警方看上,近期從美國下訂了兩台Charger Pursuit警車,並且把左駕改成右駕將成為澳洲警方的生力軍。

根據美國聯邦、地方法律規範,只要經過適當改裝的車輛都可以做為警車使用,撇除一些特殊地區的警察單位,大多都向Ford、Dodge、Chevrolet三家國產車廠進行採購,美國警車近幾年也都吹起SUV浪潮,像是Ford F-150或是基於Explorer改裝的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Chevrolet Tahoe還有Dodge Durango都是SUV車型,Charger則為新車中比較常見的轎車型警車。
Charger Pursuit有3.6升V6引擎全輪驅動以及跟5.7升V8引擎後輪驅動兩種版本。(圖片來源/ Dodge)
Dodge專門為警方打造的Charger Pursuit有3.6升V6引擎全輪驅動以及跟5.7升V8引擎後輪驅動兩種版本,分別有著300匹、370匹馬力。身為警方配車除了要有速度追捕壞人外,對於車身的強化也是相當重要,Charger Pursuit前保桿加上粗壯的防撞桿,再加上有著高於一般市售Charger的車身鋼性,並且還設計前後防撞區有助於在碰撞過程中吸收能量,車門板也換上防彈門用於保護警察。
內裝上可以根據警方需求進行不同程度的改裝。(圖片來源/ Dodge)
內裝陳設上,中控台有著12.1吋的觸控液晶螢幕可以整合警方系統,前座還設計為方便警察繫上勤務腰帶乘坐空間,另外Charger Pursuit與市售Charger最顯而易見的差別,就是警車的排檔桿位置在方向機柱旁,這樣設計是為了可以讓警車能夠容納更多勤務裝置。
Charger Pursuit排檔桿位置在方向機柱旁,這樣設計是為了可以讓警車能夠容納更多勤務裝置。(圖片來源/ Dodge)
澳洲警方也看上了Charger Pursuit,上週一家來自澳洲專門進口左駕車款改裝成符合當地右駕的車商SCD Remanufactured Vehicles表示,為當地警方引進兩台V6四驅版本的Charger Pursuit,將會在改成右駕後讓昆士蘭警方使用。

儘管Dodge將警車銷到國外去,但他們也發聲明表示,對於左駕改成右駕的改裝方式不提供安全上的保證。根據澳洲媒體分析,Charger Pursuit在美售價只要3.5萬美元(約98萬新台幣),但如果引進到澳洲並且改成右駕,單一輛成本可能上看10萬美元(約280萬新台幣),這樣的預算將接近澳洲警方在高速公路配置的BMW警車。
里約警方的Dodge Police Charger。(圖片來源/ 《玩命關頭5》劇照)
Dodge警車也不是第一次在國外見到,像是經典飛車電影《玩命關頭5》中,就出現了2011年Dodge Police Charger,雖然在戲中這台警車沒追到開著Dodge SRT8 Vault Charger的主角團就是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性能標竿Are You AMG Ready? 創新突破現在進行式 地球黃金線 20210728 (完整版) Mercedes-AMG E 53

下一篇

Defender還有更性能車型 SVR版本將突破600hp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