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6歐盟認證續航力比原廠數字更漂亮 韓風熱銷電動車有望年底在臺亮相

身為Kia新世代電動車戰略,也是E-GMP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第一款量產市售作品,EV6於2021年3月首度曝光。全新內、外觀設計,加上新世代模組化電動車平台,啟動預售接單之後就在韓國開出紅盤,一週就吸引超過兩萬張訂單,6月份在美國上市,首發版也只花一天就完售。現在EV6正式進軍歐洲市場,更在歐盟WLTP測試中繳出528公里續航力,甚至比官方規格資訊上的510公里更加出色。而這款新世代電動車也在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的導入規劃當中,有機會於今年年底首度在臺灣亮相。
EV6熱銷程度超過Kia原廠預期,美國首發版一天就賣完。(圖片來源/ Kia) 
儘管Kia產品線中早已有Soul EV這款跨界電動車產品,不過,Soul EV戰略上仍然是汽油動力銜接電動車之間的過渡產品,底盤平台仍是以現行燃油車款為基礎修改而來,真正具有開啟未來電動車戰略意義的,則是今年3月首度曝光的EV6。不僅導入Kia新世代內、外觀設計語彙,更是改用Hyundai-Kia集團專為電動車開發的E-GMP模組化平台,作為Kia新世代電動車戰略的先鋒角色。
EV6內裝導入Kia全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圖片來源/ Kia) 
當時Kia就已透露,EV6將會提供2種電池容量、2種驅動模式,總共5款不同動力組合。入門版本搭載58kWh鋰電池組,後驅車型具有168匹馬力、35.7公斤米扭力輸出,AWD四驅車型則為232匹馬力、61.7公斤米扭力輸出。77.4kWh長里程版本後驅車型則是具備225匹馬力、35.7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AWD四驅車型則具備320匹馬力、61.7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同時還有具備577匹馬力、75.5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的EV6 GT性能車型。
Kia同時推出有EV6 GT性能化電動車。(圖片來源/ Kia) 
不過,當時Kia並沒有公布各款動力組合確切的續航力數字,僅表示最高各車型中續航力最強者將有510公里左右水準。而且支援400V與800V快速充電系統,其中77.4kWh長里程電池後驅車型僅需18分鐘就能將僅剩10%電量的電池組回充至80%,且僅需要4.5分鐘就能補充足以行駛100公里的電量。
EV6同時支援400V與800V快速充電系統。(圖片來源/ Kia) 
而在進軍歐洲市場前夕,EV6日前獲得歐洲耗能認證,首波以77.4kWh長里程電池的後驅以及AWD全時四驅兩款車型為主。結果,在歐盟的WLTP測試方法中,77.4kWh長里程電池的AWD版本就能繳出506公里續航力以及17.2kWh/100km (5.8km/kWh) 能效,已經接近Kia當時所公布的最大續航力。而後驅版本更是有528公里續航力表現,耗能數字則是6.1km/kWh (16.5kWh/100km) ,甚至比Kia官方釋出的510公里高出18公里之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疫情回穩機車考照不再大塞車 各地監理站預約名額浮出

下一篇

Bonfire電動機車外觀超帥! 但續航力僅55公里你會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