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判死刑! Model S確定只會配備Yoke方向盤

今年初Tesla發表Model S以及Model X改款更新時,除了全面重新設計的內裝鋪陳,還有看似能夠大電動的後座中央螢幕之外,另一個話題,莫過於造型「激似」Boeing波音客機操縱桿的Yoke式樣方向盤,不僅造型相當具有航太感,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配上兩個操控旋鈕,甚至有幾分像是無尾熊。不過,之所以引起討論,還有一部份在於使用上的安全疑慮,也有網友希望可以提供傳統圓型方向盤。但是,執行長Elon Musk日前在Twitter上回覆網友留言時,卻直截了當地給了「No」這個回應,表示未來Model S只會配備Yoke方向盤,宣判傳統方向盤死刑。
改款Model 3的全新設計內裝與方向盤都是討論話題之一。(圖片來源/ Tesla)
以話題討論度而言,Tesla確實是目前最能夠創造話題的車廠之一。今年1月,當Model S改款更新發表時,全新的內裝設計、創新的Yoke式樣方向盤,還有超過千匹馬力的性能輸出,都讓Model S再度重回討論焦點。不過,在日前Model S正式開始交車的記者會前夕,Elon Musk才表示,由於Model S Plaid性能已經夠強悍,所以並不需要Model S Plaid+這款車型,老闆透過Twitter公告政策,也是Tesla的一大「特色」。
日前Elon Musk才透過Twitter宣告調整Model S車型編成。(圖片來源/ Tesla)
這次,則是輪到Model S的方向盤。先前Model S改款時,Yoke式樣方向盤就已經引起極高討論。一方面是因為類似Boeing波音客機操縱桿相當具有科技感,類似於長方形的輪廓,也是目前各車廠在設計未來自動駕駛概念車時的主流風格。另外,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樣的造型配上左右兩側的圓形控制旋鈕,長得像是無尾熊的臉,相當可愛俏皮。不過,也引起一些質疑,認為接近長方形的輪廓在操作上可能會「溜手」,尤其在小巷弄、停車場這種可能需要多圈數轉動方向盤時,容易造成操作失誤。美國NHTSA也針對這個疑慮啟動調查,只是,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結論。
改款Model S預計今年底前登陸臺灣,屆時可以觀察臺灣引進版本配備何種式樣方向盤。(圖片來源/ Tesla)
而且,改款Model S開始交車之後,也愈來愈多車主以及Youtuber分享Yoke方向盤使用心得,雖然長方形的設計可以強迫駕駛將手放在正確的位置操作方向盤,且削去上方也可更清楚看到儀錶板資訊,但是部分車主對於Yoke方向盤的評價卻並不正面,尤其是觸控式的設計,更是不夠直覺、容易誤觸。也有部分網友希望Tesla仍舊可以提供傳統圓形方向盤,「至少」作為選配的選項。但是,Tesla執行長Elon Musk卻是斬釘截鐵地說「No」,宣示Tesla將會持續「捍衛」Yoke方向盤,並且宣判傳統方向盤死刑。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rabus狂改GLE Coupe馬力直上800匹 零百加速3.4秒內達成!

下一篇

Jeep預告打造電動潛水車? 不怕「過鹹水」真的能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