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還要簽禁止轉賣合約? Toyota怕Land Cruiser落入恐怖份子手中

Toyota Land Cruiser在不少地區相當受到歡迎,這輛車在改款之後霸氣的外觀跟全新科技的加持之下也成為了杜拜警隊的車輛之一,畢竟車體有著良好的安全性與保護力,同時在全地形的行駛能力也非常優秀,雖然在美國市場這輛車因為銷售不佳而面臨了下市的命運,但在日本當地已經累積有超過2.2萬張的預接單,可見車款具有非常強大的競爭力,但現在原廠卻要客戶簽下禁止轉賣條款,對於車主來說似乎有點不太公平。
強大的越野性能以及極佳的妥善率,讓這輛車備受恐怖份子喜愛。(圖片來源/ Toyota)
官方的理由其中之一是害怕這輛車會落入恐怖份子的手中,過去我們都知道有許多恐怖份子相當喜愛舊款的Land Cruiser,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不俗的越野能力,再加上車體非常堅固以及有著很大的空間,當然妥善率極佳也是這輛車受到歡迎的原因,而新款的Land Cruiser也可能成為恐怖份子的最愛,Toyota甚至公開表示轉賣將會有著違反外匯法規的風險,而且根據目的地的不同將會導致全球重大的安全問題。
內部有著極大的空間表現,新世代的車輛也有更好的科技質感。(圖片來源/ Toyota)
同時禁止轉賣還有個原因就是怕車主會炒高車價,像是台灣的Jimny市場一樣,轉售的價格比起原本的定價還要更高的狀況發生,根據車主的合約條款,Land Cruiser的顧客不可以在交車內的12個月轉賣車輛,如果這輛車在12個月內被轉賣的話,車主將會被禁止購買Toyota的車款,但是合約當中並沒有載明會被禁止購買多久的時間,但對於正常的車主來說要簽下這個條款當然沒有問題,只不過人都會有急著用錢的時候,如果當車主真的是需要一筆資金但卻因為這個條款無法變現,恐怕會是個棘手的情況。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終結油價連10漲! 中油:明起汽油每公升調降2角

下一篇

偷車賊只花兩分鐘開走BMW M2 車鑰匙放在鐵盒內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