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車主不滿FSD上當 揚言原廠需要提供免費升級

日前Tesla釋出全自動駕駛Full Self-Driving Beta 9軟體,除了支付1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8萬元)買斷之外,也可以選擇每個月支付199美元(約合新台幣5,581元)的訂閱制方案。雖然Elon Musk已經放話這仍舊還是測試版本,並沒有辦法實際達到真正全自動駕駛的水準,即便如此仍有不少Tesla車主躍躍欲試。但對於2016年到2019年中購入Tesla的車主來說,他們可能不太高興,因為有種被Tesla擺一道的感覺。
2016年之前或2019年中之後的Tesla沒有這個煩惱,因為前者不支援,後者硬體已經到位。(圖片來源/ Tesla)
如果自己的愛車不支援FSD,那頂多摸摸鼻子就算了,反正以後換新車還是有機會體驗。假如當初購車時Tesla已確認會推出FSD,而且跟你說現在買車不用擔心未來不支援,因為硬體已經準備好,只等後面軟體升級而已。但實際FSD上線後,原廠卻告訴你得要另外再花1,500美元(約合新台幣42,071元)換購硬體才能支援?應該會很不爽吧!

當初只是口頭承諾,沒有白紙黑字就罷了,真告上法院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恐怕也討不到好果子吃。可偏偏這條就寫在購車合約裡面,這下子車主們哪還能嚥了這口氣?這群消費者要的也不多,只需要Tesla實現當初承諾,除了支付1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8萬元)或每個月199美元(約合新台幣5,581元)解放FSD,其餘費用應該全部由Tesla負責。
車主認為Tesla應該實現承諾,他們無需支付額外硬體升級費用就能選用FSD。(圖片來源/ Tesla)
Tesla也做出了善意回應,但不是免費,而是意思意思減500美元(約合新台幣14,024元),升級只要收1,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8,048元)就好。此舉似乎更加惹惱車主,原本購車時Tesla已經承諾硬體會支援未來FSD升級,即使因為實際開發應用需要,原本硬體不敷使用需要升級,但這也不是買車時就能預見的狀況,車主並不需要為此負責。假如車輛硬體需要升級,那麼也應該是由車廠來想辦法,而非直接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更誇張的是,先前曾有報導指出,FSD 9關鍵硬體升級成本只需要190美元(約合新台幣5,326元),Tesla一開始索取的1,500美元(約合新台幣42,071元)難道是獅子大開口?不過美國人工實在貴到有剩,扣掉硬體190美元(約合新台幣5,326元),剩下的1,310美元(約合新台幣36,722元)可能有一大半都得付給安裝人員。目前雙方仍無共識,然而在有憑據的情況下,上法院恐怕也是Tesla理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士將推出三種純電底盤! EQXX破千公里續航里程將於2022年發表

下一篇

三一東林科技引進超奢華廂式休旅 Klassen V-Class售價1400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