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將推出三種純電底盤! EQXX破千公里續航里程將於2022年發表

來自德國的豪華大廠賓士現在正加速他們的電動化腳步,先前他們預計到2025年將會有25%的車輛是油電或者純電車型,現在這個數字提高到了50%,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們推出了全面性的計畫,其中當然包括了大幅度地加速研發,在2022年~2030年間,賓士將會對純電動汽車投入超過400億歐元的資金,讓品牌可以跟上這波電動潮流。
Maybach EQS SUV車型也將會在明年發表。(圖片來源/ M-Benz)
而到了2025年時,賓士旗下將會有三款電動架構底盤,第一個是適用於所有中大型乘用車種的「MB.EA」,這是一個可以擴張的模組化底盤,未來品牌的一般乘用車輛都會採用這個底盤來打造。再來就是專屬於高性能的「AMG.EA」,其底盤就是給M-AMG品牌使用。接著就是給廂型車以及輕型商用車使用的「VAN.EA」,預期讓未來的交通有更綠能的表現。
Vision EQXX將在2022年發表,其概念將會運用在未來車輛設計當中。(圖片來源/ M-Benz)
另外在動力系統部分將進行垂直整合,從企劃、開發、採購到生產都將在賓士內部完成,為了達成這一步他們也收購了YASA這家英國的電動馬達大廠,因此獲得了獨家的專業技術,將可以開發出下一代的超高性能馬達。同時他們也將在全球建立八家超級工廠來生產電池,因為賓士預計未來將會有超過200GWh的電池容量需求,同時也為了更高密度的電池以及更短的充電時間,他們也需要更多人投入相關的研發工作。
優美的線條讓不少人期待這輛EQXX,預期在9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可能會有更多消息。(圖片來源/ M-Benz)
在車輛方面現在也確定了EQE SUV以及EQS SUV將會在明年登場,而豪華品牌的Maybach EQS SUV也將會接著上市,另外先前也提到電動G-Class的現身,同時Vision EQXX也會在2022年正式發表,這是一輛單次行駛里程超過1,000公里的車款,賓士的目標是希望這輛車的平均電耗可以創下新低,每100公里只需要消耗10kWh以下,這次雖然沒有公開詳細的細節,但很有可能在9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面有更多消息的出現也說不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ini咖啡車登場 聯手星巴克推出行動咖啡廳

下一篇

Tesla車主不滿FSD上當 揚言原廠需要提供免費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