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宿醉酒駕案件增 睡一覺還不夠至少要這麼久才能開車上路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在14日上午開車與機車發生擦撞,禍不單行的是經過酒測他體內含有酒精反應,不過丁允恭表示是因為前一晚小酌後睡一覺後以為已經退酒才上路,像他這樣屬於宿醉酒駕。台北市警察局表示,疫情期間多了不少宿醉酒駕。根據醫師指出,酒精至少需要12個小時才可以完全代謝,並且時間也會隨著酒類以及個人體質再延長。
丁允恭開車與機車發生擦撞,意外遭逮宿醉酒駕。(圖片來源/ TVBS)
丁允恭在與騎士發生擦撞後,接受現場員警的酒測,酒測值為每公升0.23毫克,儘管超過0.15毫克的酒駕標準,但未達0.25的公共危險標準,並且他也順利通過直線測試、繪同心圓測試,因此他只會被開罰3萬至12萬罰鍰。

丁允恭稱,因為前一晚睡前小酌,經過一個晚上後他認為體內酒精已經代謝完畢,因此才開車上路。這樣的宿醉酒駕在疫情期間增加不少,北市警察局表示,也疫情期間因餐廳不開放內用,不少人都選擇在家小酌,因此隔天早上宿醉酒駕事件增加,今年1-5月早上6時至12時,取締酒駕件數582件比起去年同期增加70件,不少為宿醉酒駕,因此呼籲民眾特別留意喝酒隔日行駛車輛也可能造成酒駕。
酒精濃度越高的酒品需要更長的代謝時間。(圖片來源/ TVBS)
根據新北藥師公會表示,人體的肝臟分解酒精能力有限,至少需要12個小時才能完全代謝,如果飲用酒精濃度高於30%的酒則需要將代謝時間拉長至24小時,否則體內殘留的酒精含量都可能超過酒駕標準。

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也重申「酒駕零容忍」,儘管北市餐廳在7月13日「微解封」後依舊禁止內用,但交通隊仍舊會加強取締酒駕,另外也再次呼籲民眾應有「酒後及宿醉不開車」觀念,特別要留意喝酒隔日之宿醉也會嚴重影響駕駛時的判斷力與反應能力,切勿開(騎)車,以確保交通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解密賈永婕生日禮物「永婕美少女號」 百萬等級8人座休旅原來是它

下一篇

特斯拉CCS2家用壁掛式充電器開賣 最低完工價只要1.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