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轉子引擎終止只是傳言 不只當發電機還要擴大使用

轉子引擎是Mazda品牌的經典特色之一,過去在RX-7、RX-8身上都可以看到轉子引擎,也是不少人喜愛的車款,先前Mazda的發言人表示將會取消MX-30身上的轉子引擎增程系統,不過近日Mazda歐洲公司表示這是錯誤的訊息,公司將會在MX-30身上搭載轉子引擎,並且在2022年發表這輛車,而且轉子引擎未來還會擴增更多的應用,不僅作為增程的發電機而已,就連一般的油電車型或者是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都將會看到轉子引擎的身影。
增程型電動車動力完全由馬達提供,若是搭載上引擎僅是作為發電機而已。(圖片來源/ Mazda)
先前在日本的媒體上看到Mazda將會放棄轉子引擎的消息,讓不少車迷感到失望,但近日在歐洲的Mazda原廠人員表示2022年MX-30將會與轉子引擎一起出現,同時還會在油電車款上搭載,目前MX-30的基礎就是輛電動車,而在車上的引擎只是作為發電機使用,讓車輛在沒有電的時候可以直接透過車上的引擎進行發電,因此引擎並沒有直接與驅動系統有連結,完全就只是很單純的提供馬達電力。
未來轉子引擎也將可能搭載在油電車款上面。(圖片來源/ Mazda)
但如果是油電複合動力的話,那引擎將會與驅動系統相連,雖然引擎都是在車輛上面,但油電複合動力不論是引擎或者是馬達都可以提供動力給車輛行駛,不過不論以什麼樣的形式呈現,大家應該都相當開心聽到轉子引擎將會持續下去,而且在油電科技當中持續看到這顆引擎的身影,雖然Mazda在日本以及歐洲兩邊的回應完全不同有些弔詭,但相信大家都是期待著轉子引擎可以繼續維持,不論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出一輛搭載轉子引擎的跑車,還是可以滿足Mazda狂熱份子的需求。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R8狂飆239km/h登「超速風雲榜」 網友:另一種違規更該公佈

下一篇

試駕/車主的話Caddy Maxi都有在聽 期待的舒適與機能通通有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