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8狂飆239km/h登「超速風雲榜」 網友:另一種違規更該公佈

受到新冠疫情在國內爆發,5月中旬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國道上車流量降低,同時間超速車輛也大增。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上PO出2張嚴重超速車輛照片,其中最嚴重的是Audi R8在限速110km/h路段狂飆到239km/h,超速達到129km/h之譜,國道警察呼籲嚴重超速除了罰鍰外還會依危險駕車扣照6個月。不過,這則貼文也讓網友熱議,除了表示豪車嚴重超速被拍到根本當作是「榮譽榜」,有更多網友認為,除了超速之外,內線龜車更欠取締。

根據高公局統計資料,自5月15日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後,國道全線交通量減少30%至50%,不過超速情形增加不少。因此國道警察加強取締超過速限60km/h以上的「嚴重超速」,自5月15日至7月20日,總計取締7593件,比起去年同期大增20%以上。
R8在國道上嚴重超速將吃下上萬罰單以及扣牌6個月。(圖片來源/ 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發文提醒用路人,「這不是微超速,不論白天黑夜,國家級攝影師抓得住你,這個速度只能讓你的愛車居家隔離6個月。」並貼出嚴重超速車輛,其中最嚴重的Audi R8在今年5月行駛於國道一號南下嘉義路段,路段限速110km/h,它卻被國道警察用測速槍照到239km/h,超過速限達到129km/h之多。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危險駕駛將依法開罰6,000元至24,000元罰鍰,並吊扣牌照6個月。
網友氣得大罵國道警察應該要加強取締內線龜車才對。(圖片來源/ 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網友也在臉書貼文下方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對於這樣的豪車來說,能夠狂飆然後被拍到,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榮譽榜。有另一派的網友開始聲討龜速車,認為國道警察應該也要取締內線龜速,「不是快就是危險,也並不是慢就安全。」、「台灣限速偏低,總是污名化高速」、「內線路隊長應該要先取締吧」。

在高速公路上,內側車道為超車道,而被眾多網友齊聲罵的「內線龜車」,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8條,在非交通壅塞時,小型車得以在該路段容許之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不過如果沒有達到最高速限行駛於內線車道將可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國道都有最低限速,速度低於規定將被開罰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圖片來源/ 新北市政府交通裁決處)
除了內線龜車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在國道上的慢車很容易讓後方高速車輛來不及反應。其實,國道分為內側、中線、外側車道,除了內側車道為超車道需要以最高速限行駛外,中線車道行駛速度則不能低於80km/h;外側車道則是不能低於60km/h,否則也都將會被開罰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吳亦凡風波不斷嚇跑廣告主 保時捷宣告終止合作關係

下一篇

Mazda轉子引擎終止只是傳言 不只當發電機還要擴大使用